正文

唉,这个角色让我说什么好呢?!

(2010-10-06 11:46:41) 下一个

 

唉,这个角色让我说什么好呢?!

声明一下:我不再理这么个角色了!也请这个角色不要再跟我的帖子了!

1,因为我明明白白地说了“我这里不是写数学论文,甚至不是科普,。。。。。”睁开眼睛看好了,这里是文化走廊,我说了不是写数学论文,甚至不是科普,

所以,这个角色说的“即使在科普文章中。。。。。。”与我无关。

2,我的帖子一开始就说了“宗教就是关于人死以后的玩意儿”。这个角色难道没有看到“死”字吗?

我还明明白白地用“死一个”和“死两个”重复说了有“减法”,我的原话是:“死一个信徒,数教徒的人数就少一个;死两个信徒,数教徒的人数就少两个,这就是减法。”这个角色都没有看到吗?

所以,这个角色说的“你的这个算术系统是叫普赖斯伯格算术系统,因为它只有加法运算。 blah blah blah ”也与我无关。

3,我只是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事实是欧几里得几何的原来的公理系统还真不是一个完备的系统哪!数学家们解决原欧几里得几何公理系统不完备的问题的办法是跟佛祖一样采取避而不谈的鸵鸟政策,因为事实是数学家们解决原欧几里得几何公理系统不完备的问题的方法还是:公理!

我仅仅是讲了一个数学家们用跟佛祖一样采取避而不谈的鸵鸟政策的故事。这个故事跟哥德尔无关。 我讲原欧几里得几何公理系统不完备的故事的目的就是在讲了数学家们解决数学的第三次危机的故事之后再多给一个数学家们用跟佛祖一样采取避而不谈的鸵鸟政策的例子而已。

两个故事都跟哥德尔无关。当然了,数学家们解决数学的第三次危机的方法就是佛祖的避而不谈,因为数学家们的方法就是搞一个公理!

所以,这个角色说的哥德尔证明的不完备性,blah blah blah ”也与我无关。

总结一下,让我高兴的有两点:

一点是:今天的数学家们用加公理来解决问题的方法跟几千年前佛祖的避而不谈的方法是类似的这一点好像是没什么问题了,也就是说不再说佛祖不高明了;二点是:不再说对佛陀的那14个议题分门别类了。

剩下的就是比如说就是说”的选择的问题了。

唉,这个角色让我说什么好呢?!其实呢,我早就说了,我就再说一遍:

七率一首,数学家都是鸵鸟?

十四议题皆佛教,
所以都是有关联。
物理问题皆物理,
因此也都不独立。

算术起源自算计,
见过无限的东西?
佛教轮回的概念,
循环不尽无穷滴。

欧几里得几何系,
很多不可证明题。
避而不谈为现象,
谈也没用是实际。

数学系统有危机,
剽窃佛祖加公理。
数学家都是鸵鸟?
不如一只瞎眼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