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的航空母舰和中国的东风导弹

(2010-08-08 17:43:09) 下一个




美国的航空母舰和中国的东风导弹

庄冬


航空母舰的用处是众所周知的,我就不说了,反正大家可以上网搜索这方面的文章。

我只提醒大家一个事实,那就是毛主席说过“核潜艇,一万年也要造出来”却没有说过关于航母类似的话,至少是如果有也还没有公开。

因为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军事对抗的战争是由政治对抗的继续发展的结果,因此人们对于国家之间的政治行为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特别是政治性的军事行为就更是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的了。

我这个帖子只看航母的耀武扬威的用处。航母的耀武扬威虽然是军事行为,却更是政治行为。比如说这次美国和南韩的演习就是政治性非常强的军事行为,它的政治性特别是它的针对中国的政治性尤其体现在中国的黄海被不断地不厌其烦地被提起,而最后的美国和南韩的演习没有在黄海举行的事实虽然降低了这次演习针对中国的军事性却更加增强了和证明了他们提及黄海的针对中国的政治性。

最近,美国和南韩又说要在黄海举行包括航母的演习。由于演习还没有发生,因此这个美国和南韩说要在黄海演习就完全是政治性的行为了。当然了,一旦美国和南韩在黄海举行演习成为事实,那么这个演习的政治性和军事性那个更大一些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由此可见,航空母舰作为一个军事工具有耀武扬威的作用,或者说是有在你的门口玩火的用处,或者说可以在你的面前耍大刀。在你的门口玩火和在你的面前耍大刀的用处就是不是战争的战争,或者叫是打战争的“擦边球”也很形象。比如说美国和南韩说要在黄海举行演习就等于他们说他们要在中国的门口玩火,或者说是在中国的面前耍大刀,或者说是跟中国打战争的“擦边球”。

那么,中国对付航空母舰有什么办法呢?

众所周知,中国没有航空母舰,也就是说中国没有对付航空母舰的对称的办法。因此中国不仅无法用对称的方法跟美国打战争的“擦边球”,而且在相当长的可以想象的将来中国也不会有这个能力。

那么,中国对付航空母舰有什么不对称的办法呢?

中国的对付航空母舰的不对称的办法就是大家都听说过的中国的东风导弹了。

那么,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不是有效呢?

如果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不是很有效,那么在讨论美国的航母的时候讨论中国的东风导弹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因此,我这个帖子下面的关于中国的东风导弹的讨论是假设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很有效的。所以,认为或知道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不是很有效的网友看到这里就不必继续看我的这个帖子了。

我下面的讨论是建立在假设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很有效的的基础上的。

假设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很有效的,那么中国的东风导弹跟美国的航空母舰在使用上有什么区别呢?

因为航母可以在你面前耍大刀打战争的“擦边球”,而导弹要么打要么不打不太容易在对方的面前耍大刀打战争的“擦边球”,因此我以为中国的东风导弹跟美国的航空母舰在使用上的区别就是:导弹不象航母那样可以在使用上很容易的耀武扬威使一个军事武器成为一个政治性的工具。

使中国的东风导弹在使用上成为一个政治性的工具上非常重要的。因为战争是政治的继续,如果作为战争工具的武器只能在战争爆发以后才能显示它的威力的话就失去了它的相当大的一部分政治价值了。

下面我就抛砖引玉地设想一个使用中国的东风导弹在美国的航空母舰的面前耍大刀打战争的“擦边球”,也就是使中国的东风导弹在使用上成为一个政治性的工具的方法。

我再说一遍:假设中国的东风导弹对付美国的航空母舰是很有效的,那么中国的东风导弹是有在一定程度上跟踪移动目标的变轨或在在一定程度上的目标位置变化的情况下修正目标坐标的能力的。根据这个假设,我我就抛砖引玉地设想一个使用中国的东风导弹在美国的航空母舰的面前耍大刀打战争的“擦边球”,也就是使中国的东风导弹在使用上成为一个政治性的工具的方法。

一,演习东风导弹时选一个东风导弹够得着的美国航母作为目标,但是不打这个航母,因为如果打了美国的航母就挑起战争了。所以目标不是打这个航母而是打一个与这个航母有一个事先预定的固定的误差的目标,比如说打这个航母的某个方向的某个距离的一点,由于航母是运动着的而这个误差是事先预定的固定的,因此这个点也是随着航母运动着的,所以理论上讲如果东风导弹可以准确地打到某个与那个航母有着事先预定的一个固定的误差的目标的话,那么一旦把这个误差设成零就可以打到那个航母了。

二,做上面的“一”里面提到的东风导弹的演习,但是事先通知美国那个事先预定的固定的误差,也就是说告诉美国人在这个航母的某个方向的某个距离看东风导弹入海。

很显然,这样的东风导弹的演习只能演习东风导弹自己的变轨和跟踪运动目标的能力,也就是说不能演习东风导弹抗美国的电子干扰和抗航母的反导弹系统的能力。

三,中国主动建议跟美国联合军演,也就是说把那个事先预定的固定的误差设成零或比较小,这样做对美国的好处是演习美国的电子干扰和反导弹系统的能力,对中国的好处则是相反可以演习东风导弹抗美国的电子干扰和抗航母的反导弹系统的能力。

当然来,中国也不是一定要这样做,即便中国只是这样说说也是有某种效果滴。

好玩儿吗?反正我以为是挺好玩儿的,希望大家也以为好玩儿。

反正我以为打航母的能力是需要演习的,关键是要有一个和平性的可操作的可行的演习和显示这个能力的方法。我这里就是抛砖引玉提出这样的一个方法。

后来我跟world123网友有讨论,可惜都给删了。好在他的一个还留着,也很精彩,可是作为我们讨论的结论。

您的新的基础上的新的暂时的相对的统一可是要美国放弃已有的对,有利的和可控制世界的权利。

美国不会说他要控制世界,他在暗中做,世界多数国家也默认。

为何?那些国家认为美国可以保护或威胁他们,因为美国的经济利益和军事力量。俺认为没有国家会一直接受这个结果,特别是美国的经济不行后。现在美国的军事力量已不仅仅是威胁他国,保护自己的工具,他已成为美国经济的基石和他权利的保障。

结论是美国不能承担它的军事力量不可靠的结果,甚至不能承受这种舆论在世界传播。只要中国的导弹没有击沉一首美航母,美国的军事力量就还成立,他的基石就还在,那些其他国家就还会跟着美国。

现在回到你谈的演习,结果也基本上应该是只有中美两国自己你知我知天知地知。同意。弹道导弹早就可以误差在500米,中国做过导弹打卫星,变轨,末端制导,全球定位。。。,要知道美国早知道了,不用再来测试。

那为嘛美国航母还要来呢?
1. 告诉世界,即使中国有神秘武器,我们不怕,我们的军事力量是强大的,可靠的。
2. 你中国有,你也不会用,因为美国来不是来真打的,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3. 你中国没有,你没得用。那乖乖,不得了。当年清王朝就是被从天津攻陷的,但美国第一次进黄海就没敢打,可以说明美国有忌惮的,美国不会真打,你知我知天知地知。

上面3条欢欢相扣,可以说明现在中美关系的实情。

只有一点,美国狗急跳墙没包括。这里顺带说一下假如美国真打。这跟中国是否要演练导弹打航母没关,这将是21点对爆,一揭两瞪眼。这个时候才是导弹打航母,或演练导弹打航母的时候。或许中国击沉几艘,或许中国被炸,但如你所说,美国都将步下世界第一的位置,至于滑落到哪,就下回分解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