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掉的过去6

(2010-05-20 14:34:26) 下一个
6

“所以,你不能来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许冠英夜叉一样的声音。用脚趾想也知道,此刻她肯定恨透了自己,然后,没准儿还拉出一张晚娘脸,要多长就有多长。“多可怕。”季悠悠在心里小声说着。

“对啊,真得很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但是老板给派的工作,我也不能不做啊……我也快恨死了。我觉得他就跟我有愁,可是偏偏他对我还总是笑眯眯的。吓死人了。”季悠悠哀叹着,心里觉得这一天这样结尾真是糟糕透顶。还把许冠英给“得罪了”。

“算了算了,没办法。那我也不去了。你不来,我才不要去那个闷人家里玩。没劲透顶。”对面是许冠英懒洋洋的声音。但是季悠悠却觉得,这个丫头肯定也不很伤心不能去那个林某某的家里。没准倒是想要放鞭炮庆祝呢。然后又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好像你跟他有仇一样啊?好歹也是同学亚?”“哎呀,你不懂啦。自从上次打完台球,我就发现跟他实在没话说。在加拿大时候也不过就是普通朋友罢了。再说,我不是跟你说过了,这个人闷死了。以前在加拿大没什么交往都不觉得,现在觉得怎么那么闷哦。也不知道是不是跟女朋友分手刺激的。”说完,许冠英就笑了起来,好像自己说中了什么一样。

“嗯,那随便你吧,我要加班了,回头再说。”看着桌子上厚厚的夹子,季悠悠这样说道。

“嗯,那好吧。你自己也不要太拼命,实在做不完,也别逞强。那个老板实在不好伺候阿,咱们还就不伺候了。”许冠英乐哈哈地说完就挂掉了。季悠悠看着那两个夹子,再次叹了口气,心想如果能够说不伺候就不伺候,那就不用郁闷了。认命地拿起手机又给妈妈拨了一个电话,告诉她今天晚上不要等自己吃饭了。

虽然季悠悠还是很懊恼,觉得怎么都不公平,心里甚至有“老板肯定不喜欢自己”这样的念头,但是天生认真又老实的季悠悠,其实也没有什么手段或者真正恶毒的想法。领了工作,多么不情愿,也都会认认真真去完成。

“对事不对人”,季悠悠的爸爸总是这样教她。然后,还会告诉她,耍小聪明的总是敌不过有大智慧的人,认认真真做事,脚踏实地的做人,总是没有坏处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人,也是这样教导她。季悠悠有个非常朴实耿直的爸爸,受熏陶长大的季悠悠,也是做事认真负责的类型。正因为如此,周围的同事都很喜欢她。再加上她善良的个性,年龄又是这个部门最小的,大家也都比较照顾她。

可能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前途比较艰难吧”,晚上9点半的时候,季悠悠看着夹子里厚厚的没有完成的部分,在对比那些完成的,跟小拇指一样厚度的文件,无奈的叹了口气。照这个样子,怎么可能在后天早上“交作业”呢?

“就当是磨练吧。”季悠悠又想起爸爸经常说的一句话来。

小时候有时候季悠悠碰到些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总是习惯性的回家跟爸爸说,然后寻求一些意见。每当这个时候,爸爸就会这样笑着回答她。口气是漫不经心的,但是会用温柔的大手轻轻拍拍季悠悠的头。虽然爸爸好像从来没有过多的话,但是每次跟他在一起,即是什么都不说,季悠悠也会觉得好过很多。爸爸有一种独特的沉稳气质,让身边的人觉得很舒服。可能正是如此,才“收得住”季悠悠火爆脾气的妈妈吧?

“想这些没用的,还不如赶紧做啊……”季悠悠识时务的叹了一口气,想到自从胡总过来之后,自己好像变成了爱叹气的类型,实在是很无语。

才把翻开的文件对照相应的表格录入电脑,熟悉的诺基亚标准铃声就响了起来。拿起来一看,竟然是个陌生的号码。

因为最近手机犯罪骗钱的行为比较多,季悠悠的妈妈三番五次的提醒她陌生的电话不要接,想到这个,季悠悠欲按下接听键的拇指顿了一下。手机也好像有感应,在她犹豫的这一秒,就断掉了。

“果然是无聊的电话。”季悠悠心里掠过这样一种想法。觉得有点累了,准备起身去沏茶提神。正在这时,手机又响起来了。
还是那个号码。

毫不犹豫的,季悠悠按下接听键:“喂,你好,请问你找哪位?”

“你是季悠悠么?”一个很温和的男声传了过来。季悠悠愣了:“我是啊……请问你是……”话没说完,电话里突然传来许冠英的鬼叫:“悠悠,悠悠,刚才那是林远西,我太可怜了。本来都说不去了,结果他说蓝天也来。啊,你不知道,蓝天是我们在加拿大的同学。居然回国了,我都不知道。你知道么,蓝天跟我关系特别好,啊,哎哎,林远西,我没说完呢……”电话中传来嘶拉嘶拉的声音,好像什么东西在摩擦着话筒。季悠悠不禁皱着眉头把手机拿开了一点。用嘴巴对着话筒说:“许冠英,你还在不在,你搞什么鬼?”

“我在,可是我拿不到电话。”话筒里传来的许冠英的声音,缥缥缈缈好像从云彩里传过来的。

“是啊,电话在我手里,她当然拿不到。”是最开始的那个男声。男声顿了顿,好像了悟到什么,补充了一句:“你好,我是林远西。”

几年后,还是那支诺基亚N70。季悠悠用了6年的手机。因为恋旧无论如何也不愿意换掉的手机。破旧不堪甚至接听电话会莫名断掉的手机。偶然的时候,季悠悠看着它,就会微微发怔,心里闪过的一个念头:如果,当初没有接林远西第二次打来的电话,事情又是什么样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