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掉的过去18

(2010-06-09 02:11:30) 下一个
18

小桥并没有走远。她就蹲在门口的花丛边,双手抱住膝盖,低着头,好像一个被遗弃的孩子。

蓝天突然莫名的感到烦躁不安:“蹲在那干吗?”声音恶狠狠的,自己都被吓了一跳。

蓝天开始厌恶自己,也许,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他永远也没法对小桥温柔。看着她因为不可思议而瞪大的瞳孔,那里面倒影出来的自己,竟然是那么凶恶恐怖。
阳光灿烂,点点金辉,温暖着这春天的北京。这本应该是多么温暖甜蜜的季节,天气好的连风都轻柔了起来。花朵传来阵阵清香,周围还有小区里青翠的绿草和泥土飘过的清新。

听到蓝天的话,小桥静静的闭上了眼睛,然后突然间笑了出来。

原来,这么好笑啊……

原来,被欺骗还要被讨厌……

原来,暗暗的喜欢一个人,做了那么多,竟然是不能得到原谅的……

哪怕一丝关怀都好,可是,从来没有过。哪怕一点温柔也好,假装的都成,都没有得到过。

她还在这里傻傻的期待什么呢?明明没有病,你还当真,人家摆明了不想让你打搅阿。人家骗你是给你面子,你自己不识趣阿。现在大家都下不来台。

“笑什么。快点,起来了,回家去。”蓝天有点担心,也有点慌张,刻意放缓的语调,注意了语气,但是,竟然听起来那么的诡异。他从来没意识到,自己的语调是这么的奇怪,奇怪到,即使他努力想让自己听起来轻缓一点,都不成。他也从来没有意识到,那一刻,他看着小桥的笑脸,其实心里是那么紧张,小桥的笑容是那么凄凉,似笑非笑的样子,让人莫名的揪心。依旧是白白的粉嫩嫩的婴儿肥的脸蛋,笑起来依旧是嘴巴弯弯的,眼睛弯弯的,可是眼神是那么空洞,直勾勾的,好像已经失去了焦距。

这话在小桥听来,就好像是她在无理取闹,故意赖着不走一样。她笑得更厉害了。
从来都是温和的抿着嘴儿笑,今天却破例的放声大笑了出来。

蓝天有点傻了。眼前的小桥如此陌生,好像看得见,却摸不到一样。他急了,不禁伸出手准备直接拉她起来:“听见没有?别蹲在这儿了,笑什么笑……”

看见一双大手伸来,抓住了自己的胳膊,小桥本能的躲闪开来:“不要碰我!”“你快给我点起来!”蓝天突然也发起狠来,不顾小桥的死命挣扎,抓住小桥的胳膊就往上拉。

“不要!你放开!你放……”小桥挣脱开了,却一个没站稳向后摔倒下去,两手本能的支撑自己,突然一阵刺骨的疼痛。

“疼……”

小桥看着自己满是鲜血的两只手,轻轻的喊了出来。

花丛边的草地里,不知道是谁摔碎的啤酒瓶,满地的碎玻璃。

蓝天呆住了。看着自己的两只手,不敢相信自己做了什么。

小桥坐在地上,看手心里沁出的血,委屈得眼泪终于滴滴答答地落了下来。

就算心里想得再清楚,心里被深深的割破的血口,和手上的伤口一样,正在不停的冒出鲜血,大红的颜色浸染着整个身体,弥漫到眼前,和鲜血淋漓的手掌一起,融成了一幅血红的画面。她只是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这么遭罪?

真的……有点委屈……

“让我看看。”蓝天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来,没敢再直接去拉她。小桥抬起头来,泪眼静静的看了看他,嘴唇轻轻的动了动。好像说了点什么。然后慢慢地站起身来,自己从包里找出纸巾,擦了擦手,转身就走。

“别走,去医院。”蓝天追了上来,“还有,别哭了。”看着她两手的伤,蓝天突然觉得,那血红的颜色很让人心疼,也恼怒自己竟然那么粗鲁。本能的抬起手,想为她擦去眼泪。却不料小姑娘扭过了头去:“不用。”

疏离的态度这么的明显,蓝天突然烦躁起来:“擦擦眼睛。”这回直接扳过她的肩膀。

“请别碰我。”小桥挣扎开了。头低了下去。口气出奇的冷漠。

“你什么意思?”蓝天怒了,“咱们今天把话说清楚!什么叫我别碰你,你给我说明白了!”

小桥不再挣扎。她闭上眼睛,又睁开,抬起头,用手背拨开眼前的刘海儿,一字一句地说道:“蓝大哥,我累了,我想回家。你让我回家吧。”眼泪不再留下,心里的伤口却越来越大,越来越深……

“你这样怎么回家!跟我上医院去!”

我不想去医院……可是小桥什么也没说。她真的不想再说什么了。没什么好说的。此时此刻,她最想像小时候一样,躺在爷爷的怀里睡一觉,听爷爷给她讲抓鬼的故事。那样,她就什么疼痛都忘记了。

她直直的看着蓝天,深深一声叹息,又深吸了一口气,好像把全部的勇气都用了出来:“蓝大哥,我以前爱过你。以后不会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我一直都觉得没关系。只要我喜欢你就好。但是好像没有用。我做不到。我太贪心,所以希望你也能喜欢我。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你那么喜欢姐姐,怎么会喜欢我呢?以前我总是想尽量对你好一点,把姐姐不能给你的给你。可是,好像还是让你讨厌了……那一次的事情,是我不好。请你忘了吧。既然你爱姐姐,我不会挡在你们中间的。你放心吧。”粉白的脸蛋上一抹清浅的笑容,挂着眼泪的眼睛弯弯的,这一次,眼睛里是那么真诚的笑容。让蓝天觉得有点难过,有点不舍,有点心疼。

应该要说点什么,一定要说点什么……可是说什么好呢?蓝天看着她转身,一步步的往远走去,在心里拼命的挣扎着。

快!快点!快说点什么啊!

“我不会忘了那次的事。而且你也没做错什么。不用说对不起。”蓝天突然大声说道,自己都惊讶自己会这么说。

现在这样,说这些有什么意义呢……小桥不是很明白。回过头来,因为背光,她看不清蓝天的脸,所以也漏掉了蓝天眼里那专注又严肃的神情。

可能连蓝天都没意识到,自己是那么紧张又担心的害怕小桥要离开他。后来想起来,原来那时候说出那句话,其实已经慢慢泄漏了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

小桥没有说话。她眯起眼睛,又看了看这个自己喜欢了好几年的蓝大哥,努力的想把他的相貌记在心里。这样,将来自己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然后,转身往小区门口走去。

蓝天想要追上去,一双手压住了他的肩膀:“让她走罢。小姑娘想什么你还不明白么?关键是你怎么想的。如果不喜欢她,你对她多好,对她而言都是折磨。还不如不要管。”林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的。看着蓝天欲言又止,他了然地说道:“她手上的伤不会太严重,回头真的担心,给她姐姐打个电话,或者我帮你去看看她都成。这会你最好自己想清楚。喜欢她姐姐,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别再招惹她比较好。不然真成了混蛋了。”

蓝天没说话,看着远处越来越小的身影,心里还有股冲动把她追回来。可是,他明白,林远西是对的。

林远西推了他一把:“回去吧。你手机响个不停,有人一直打给你。不然我也不会出来。快点看看什么事。”说这就往回走去。

发现蓝天没有跟上,林远西叹口气:“我说,爷们点成不成?”

俩人就这么对视着,挺可笑。林远西先认输了:“成,你要追就去吧,别把人家小姑娘再弄哭了,装也要装出温柔来。人家喜欢你,做过什么,你都明白,这几年了,我这外人看着都心疼了。”转身就要回去。

太阳照在蓝天的脸上,有点刺眼,他眯起了眼睛。这太阳是如此的温暖,阳光的温度是那么舒服,徐徐的微风拂面而过,这感觉,好像小桥在身边一样。

他想也不想就开口:“我们俩上过床了。”

蓝天冷不丁一句话,好像晴天霹雳,让林远西差点摔了个跟头。身子愣生生转了回来,一脸不可思议。他看着蓝天,看他一步步地走过来,经过他身边,再往家走去。

他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