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掉的过去16

(2010-05-26 10:27:03) 下一个
16

季悠悠打车到的医院,进了门,就看见一楼大厅里一个白白的肥胖的身影,正是昨天晚上那个女人。正在入口处排队挂号。身边还站着个麻秆一样瘦瘦高高的男人。看样子是她丈夫,手里还拎着个女士的包,估计就是那个胖女人的。 女人的表情很僵硬。男人偶尔会伸手探探女人的额头,然后问几句什么,女人总是连头也不回,嘴里不知道嘟哝什么。

真是越看越讨厌,越看越恶心。胖得好像猪一样。人身攻击又怎么了,看她就不顺眼。真恨不得上去抓住她衣领问个究竟。

不管她跟爸爸是什么关系。昨天的经历是那么深刻而难过。头脑中的疑云越积越多,随时都有可能下一场倾盆大雨。心里也有股子劲狠狠地憋在那里,想发泄又发泄不了。

“一个瘦嘻嘻,一个胖哈哈。”季悠悠在心里暗暗讽刺。顿了顿脚,往住院处拐了进去。

爸爸的房间在楼道最里面。推开房门的时候,季悠悠发现,爸爸已经醒了,靠在床头,正在看报纸,左手还插着输液的管子。妈妈坐在另外的那张空床上,后背靠着墙,两腿搭在床上,手里还有没看完的杂志,已经睡着了。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斜斜的洒进屋子里,透过外面杨树的叶子,落在屋子里,好像有点斑驳痕迹。屋子里静悄悄的,除了爸爸翻动报纸的声音,什么都没有。昨天解下放
在妈妈手里的丝巾,就在她手里攥着。

安安静静的,竟然是那么祥和的空气。在这个小小的,充满药水味道的病房里。

突然间,鼻子有点酸。

竟发觉,这么三个人安安静静在一间屋子的场景,大概有很久没过了……

如今却是在病房里。是该说讽刺还是直接给他笑出来?

季悠悠开门的声音让季凤临回过头来,但是他没说话。看了悠悠一眼,就掉转过头继续看报纸。任站在门口的悠悠望着他出神。

“爸。”过了好一会,季悠悠很小声地喊了一句,“吃馄沌吧?我妈让买的。”

“等会等你妈醒了。这会我也不饿。”季凤临低声说道,报纸又翻了一篇。

季悠悠看看爸爸,听话的把保温桶放在窗台上,找了张椅子也坐了下来。拿出手机给许冠英发短信。

这种感觉怪怪的,又不知道怎么形容。憋在心里,又不敢讲给爸爸妈妈,又不敢直接
问个究竟。就想找个人说说,疏解心中的抑郁。

可是,手指都按得有点疼了,打出来的字,左删右改,就是迟迟没有发出去。

好像怎么说,也说不明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季悠悠抬起头来,太阳已经开始越来越高,光芒也越发强烈。坐在窗户边上,眼睛受不了强烈的日光刺激,自然的眯缝了起来。

快到9点半的时候,妈妈醒来了。因为刘叔叔和吴叔叔过来了,还有几个以前见过的爸爸的同事和下属。没空埋怨悠悠不早点叫醒她,刘卉又忙着给爸爸盛馄沌,催季悠悠给大家区别的房间搬凳子。

“嫂子,您别管了,我们就来看看,要不要帮什么忙。”刘叔叔一张脸红红的,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是在楼下见到那个胖女人了罢。季悠悠偷偷得想。可是她什么也没说。

小小的房间开始热闹起来,爸爸也勉强垫了个枕头在后背,撑着坐了起来。这些人开始坐在那里聊天,妈妈就打发季悠悠出去走走。

“顺便看看有没有莲雾,你爸爸爱吃。”走的时候,妈妈塞给她100块钱。可是又被季
悠悠塞了回去:“我带钱包了。”

医院旁边不远,大概200多米,有个很大的家乐福。季悠悠想了想,就往那边走过去。

“哎呀。”季悠悠疼了叫了出来。白白的穿着夹脚拖鞋的左脚上一个红红的大印子。

“对不起。”抱歉的声音传来。如此的,熟悉?

抬起头来,两个人都傻了:“啊?”

没零钱的小姑娘,竟然是你啊?你来找我报上次撞翻你姐姐的仇么?

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眼前的胖胖的女孩子,眼里满是歉意,季悠悠叹了口气:“没事,没事。”

“我那么胖,踩上去挺疼得……”小姑娘还是很不好意思。

“啊?哪有这么说自己的?”季悠悠笑了出来。疼痛也消失了。

“今天还真巧,你也过来买东西啊?”

“是啊,一个朋友……哥哥,病了。买点水果过去看看他。”

“这样啊。在医院么?”

“不是啊,不过这里离他家很近。所以我想从这里买了再带过去。这样少拎一会。”胖胖的女孩儿腼腆的笑了。脸颊上有点不好意思的粉红色。

“这样啊……”季悠悠突然想起来什么,“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叫季悠悠,我们家在3单元。”“我们应该就是隔壁罢。”女孩儿接着她的话,看出来季悠悠有点迷茫的样子,笑了笑解释道,“我姐姐家在4单元,但是就在你家隔壁。我上次在阳台上都见到你了,跟你打招呼,你没看见。”说完,又补充了一句:“我叫江小桥。我姐姐叫江小船。”说完,粉粉的脸上露出来轻轻浅浅的笑容,两个酒窝甜甜的挂在那里。不知道怎么,让人觉得,眼前这个女孩子,竟然是那么好看。

“江小桥?这名字真特别。还挺好听。”季悠悠由衷的夸奖道。

“是么?谢谢你。”

“当然啦,听起来就很舒服。你爸爸妈妈帮你取得么?”

“嗬嗬,其实,我和姐姐的名字都是爷爷取的。我们家在绍兴,家门口有条小河,河上有座小桥,河里还有渔民的小船。我们家有三个小孩,加上哥哥……”“哎?那你哥哥就叫江小河啦?”没等江小桥说完,季悠悠已经嘴快的把话抢了过去。

“对亚。”小桥依旧是温温润润的笑容,真是叫人怎么看都不腻。季悠悠在心里说到。

两个人又一起转了转饮料那区,一边走,一边就随意的闲聊。然后,江小桥知道,这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季悠悠,原来比自己大3岁,已经工作了。

季悠悠也发现,原来,江小桥只是借住在姐姐家。7月就要本科毕业的小桥拿到了奖学金。8月就要去美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