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惹怒了整个村的狗

(2005-07-12 21:46:14) 下一个

你信吗?

 

那年我还上小学.家住一个小镇上.附近的很多居民都养狗,狂犬病还时常听说着.人说咬人的狗是不叫的,我不信.小时候见过的很多狗,大老远就狂吠着朝你冲过来.我宁可被狗不动声色地咬一口,也不愿听到它们的叫声就魂飞魄散.同学跟我说,以后见到狗怕,装作弯腰拣石子要扔,狗叫跑了.我一听就记住了.

 

有天跟同学经过一个小村子,进村的路口有三条普通的土狗,不知道在吃什么东西.我和同学都怕得要死,站在路口不敢过去.我跟同学说,要不弯腰试试.结果不灵.那几条狗都不理我们.于是我真拣了个石子扔过去,把它们吓得够呛,夹着尾巴就四处逃窜.我很得意地跟同学说,看吧,这招还真灵.不知道恶梦在后头呢.

 

进村没多久,我们就发现形势不对,我们中了狗的埋伏圈,四通八达的胡同小弄,你都能看到有扬着脖子怒吼的狗,原来村口的那三条狗狂奔着向我们过来.同学和我都吓得腿发软,想这下完了,敢情惹怒了狗领导,报仇来了.我在路边抓了一把石子,拉上同学就跑.快被追上的时候就朝狗投个石子,它们其实也很胆小,调转头能跑出好远,然后又回过头来追,追上了又朝它们扔石子,它们又跑,如此反复,居然让我们跑了出去.

 

简直就是一场恶梦.十多年过去了,现在想来,还历历在目.跟同学聊起,她说当时我们跑得真快,以后参加运动会,要叫几只恶狗在后面追才好.我说,我们的命真大,要没有那把小石头,也许都成狗粮了.

 

前几天路过一户人家,篱笆里的狗力马上窜下跳地嗷嗷叫,弄得我胆战心惊,明知道它出不来,还是吓出了一身冷汗.十几年前落下的后遗症,到现在我都很怕那些大嗓门的狗.想起去年和一个普通朋友去市政厅办事,在门口冷不定窜出一只嗷嗷叫的大狗.我一声惨叫就躲在了朋友身后,拽着她东躲西藏.等大狗的主人把它喝令住,我才慢慢平复下来.朋友的脸色当下很不好看,皱着眉说有什么好怕的.心下实在惭愧,显得胆小如鼠不说,还成了舍人为几之辈,可我实在没有办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