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年那月,暂无题

(2005-07-16 14:31:06) 下一个

今天在MSN上见到师兄,好久不见也没有想起的名字,在电脑的下角亲切而诱惑地闪烁.我犹豫要不要打开对话框,可是心却早已乘上了记忆的快车,轰隆隆地飞驰.车门似乎没有关,风大得吓人,脸面都似乎要被刮下,风里的味道混杂不清,前方,投下一束强光,亮得晃眼.我想我是心动过速了.

 

师兄说,我进大学的第一天就见到了他,可是我硬是想不起那天我见过他。他跟我一样,乘着火车来自千里之外的同一个地方。那天我记住了好多同乡师兄的脸,可是硬把他的给忽略不记了。师兄说,我第二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路上,开学刚不久,他远远地扬着手,跟我打招呼,可是我飘忽的眼神略过他,让他受到重创,觉得这个师妹可真傲,怎么那么没礼貌呢。真是冤枉啊,我是重度近视眼,故意戴了一副度数较少的眼镜,以免显得象女学究,眼神实在不济啊。师兄听了我的解释,说,第二次是远距离,既往不咎,可是第一次,你跟我的距离只有最长距离不到十米,最近距离估计只有十厘米,你还是没把我记住。

 

他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已经是我们的第三次碰面。有个老乡请吃消夜,喧哗的餐馆,铺着白台布的圆桌子,坐了十来个人,七八个戴了眼镜,大部分都很瘦。师兄就坐在我旁边,宽大的短袖白衬衣,露出的胳膊骨节突出,衬衣束在牛仔裤里,看得出身量苗条。他那天不太想答理我,(理由如上),所以毫不知情的我只好主动出击.我问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叫什么名字?从来没见过你啊。。。。。。啊啊啊,真是该死。那晚狠命地偷偷记住了他的五官特征,知错就要改嘛,我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这个.他的脸形总的来讲是方的,但属于短小的方,中间象被谁踹了一脚,稍稍向里凹,五官就凑在了一块,显得下巴有点翘.我听说翘下巴的人有点偏执,可是他的眼睛却在大镜片后却闪烁着温和灵动的光.我就这样被闪了一下.加上那天的东道盼盼,我们此后成了老乡中打不烂锤不扁的响当当的铁三角.打住,跟爱情无关.

 

我在MSN上给他发信息,给他一个大大的惊喜的笑脸,他没有回…….我熬不住想去睡觉了,已经凌晨一点多.眼前晃过他以前惯常的模样,耸着鼻子,皱着眉头,往上抬他的眼镜. 师兄,别来无恙?

 

7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