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小侄

(2005-10-19 18:34:05) 下一个

我出国的时候,小侄还在嫂嫂的肚子里.因为哥嫂都在医院工作,所以老早就知道嫂嫂怀的是一个男孩.出国那年的十月份,他就降生了.有人说他象我哥,也有人说他象嫂嫂.爸妈给我寄来他满月的照片,脑门上小小的一措毛,皱着眉头,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小小的粉粉的嘴巴半张着.因为天气已经转冷,看到照片上的他,在花布的糨褓里,只露一个大大的脑袋,活象一支蛋筒冰淇凌.他的名字叫率率.

 

他说话走路都学得很快.一岁左右的时候已经会在电话里叫我姑姑.但更多的时候他会无缘无故地把我的电话摁掉,害我在一头喂喂地大喊最后不得不重新拨过去.自从有了他在家以后,老爸老妈一下子就开心了很多.电话里跟我讲得最多的就是关于他.有天妈妈跟我说,幼儿园的老师让家长写率率在家的表现.结果率率一回家就跟我妈说,奶奶,我的大大卷分你一半,可好吃了.你给我写得好一点.我在家也是乖宝宝.惹得妈妈又好气又好笑,直说这么小的孩子,哪里学来得这一套.

 

有天妈妈给他看我哥小时候的照片,年轻时候的妈妈抱着两三岁的哥哥.结果率率一看,说照片中的人一个是奶奶,一个是他自己.我妈说那个不是率率,是率率的爸爸.小家伙一下就生气了,拿着照片去问我爸.我爸也告诉他,妈妈怀里的小孩不是率率.小家伙眼睛一瞪就说你们都骗人,说完就把照片扔得老远.很久都不愿理我爸妈.

 

暑假回家了,终于第一次见到他.原来以为他会很怕生,结果他见到我就拿他小小的手拉住我,亲热地叫我姑姑,还用他小小的嘴巴亲我的脸颊.我简直都要受宠若惊了,忙不迭地把给他的各种小玩意,很帅气的小衣服还有好吃的东西拿出来.他乐不可支地把礼物一件件地搬到他的房间.晚上他说要跟我睡.十一点钟我们一起上床睡觉,他缠着我讲故事,把他滑溜溜的小腿搁在我的肚子上.我给他讲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后来实在困得不行,就朦胧着睡了.第二天一大早就有个小小的身子爬上我的床,嚷嚷着姑姑起床,姑姑起床,姑姑是个大懒虫.我睡眼朦胧地起来,我妈告诉我说,昨晚她不放心率率跟我睡,怕他着凉,结果一进我的房间率率嗤溜就起来了,直说奶奶幸亏你来了,我实在是睡不着啊,正在想该怎么办呢.

 

他很喜欢我给他的一套怪物公司的玩具,所有小怪物的眼睛,只要在暗处,就会发出绿幽幽的光.每天晚上都会把我拉进爸爸的书房,关上所有的灯,跟他的小怪物玩.有天他拿他的超人跟怪物打架,不小心把超人的头给打掉了.我以为他会哭,结果发现他转身跑到爸爸的书桌上找胶水.虽然我告诉他胶水只能粘住纸张可他还是固执地把胶水涂在了超人的脖子上,把头放上去,然后跟我说,等到明天就粘住了.

 

我要回美国的时候,他很伤心.问我他能不能躲在我的大箱子里,跟我一块去美国. 后来他还跟我妈说,奶奶,姑姑走的时候,我眼泪差一点点就要掉下来,可是还是忍住了.

 

今年的九月开始,他换了一个幼儿园.班上的老师似乎很喜欢他,每天回家他的额头上都贴着一颗闪亮的小红星.有一天他得了三颗星.我爸妈就问他,三颗都是怎么得的.他说睡觉他很乖,老师给他贴了一颗.然后上课回答问题老师夸他爱动脑筋,还有一颗我忘了他是怎么得的.我妈觉得很奇怪,因为他很多时候都不愿睡午觉,所以就问他,你是不是装睡啊?他仰起他小小的头,,对呀,奶奶怎么知道.装得很辛苦.

 

上星期他刚刚满了四周岁.听妈妈说,他生日的时候,要求妈妈给他买一个大大的蛋糕,他要带去幼儿园跟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吃.但他说,率率那块一定要最大的,因为率率是寿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