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坚持生命

(2006-03-01 21:17:49) 下一个

 

坚持生命

 

很久都没有浮上来露露面了,可是今晚的我,心情实在很糟糕.我不知道怎么才能从心情的低谷中走出来,似乎只有把它写下来.

 

我的好朋友的最爱的女朋友,相恋了三年的女友,不明所以地自杀了.情人节前一天的晚上,MSN上还跟他聊天,他问我该送什么礼物给她.我提了无数个建议,结果他都不满意,不是说我老土就是没创意.第二天MESSENGER,结果他说他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最后什么也没送,两个人在一块做了点饭吃,平平淡淡的.我说你女朋友肯定得闹情绪了.他得意的说怎么会,他女朋友最善解人意了.可是事情来的就是那么突然,刚刚我还在跟另一个朋友说真羡慕他们两个,朋友就跟我说他一直在电寻他却总也找不到人,问我有没有他的消息.我说你都找不到他我隔个太平洋就更不领市面了.然后他就在屏幕山给我敲来了噩耗,说他的女友自杀了他从朋友的朋友那里听来.已经是几天前的事情了.

 

听说是很漂亮的一个女孩,温柔娴静,学业优秀.他们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我的不少哥们都红了眼.觉得他佳人在抱,简直到了人间仙境.三年来,虽然两人吵吵闹闹,有时他也会在网上跟我发牢骚,说吵架吵得郁闷,但改天又在网上意气风发,就知道他俩又和好了.近两年他忙着炒股,说想早点把买新房的钱挣出来……我实在为他感到难过,自己最亲近的一个人,每天都近在眼前的一个人,从此却咫尺天涯.在我们外人看来,实在想不出她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条路,既然有面对死亡的勇气,还有什么事情不能面对?这个世界难道真的无可留恋?她的父母,她的男友,这些最深爱她的人,却被她无情的抛弃.我很替她惋惜,但我实在很气愤她的懦弱.放弃是最简单的一件事情,什么时候,面对什么事情,你都可以拍拍屁股,说不干就不干了.生命的意义,恰恰就在坚持.难道她从来就没快乐过?还是她完全忘记了什么是快乐?

 

我试图给他打电话,他没接.其实就算他接了,我又能说些什么呢?死去的人一了百了,却把痛苦都留给了活着的人…..他怎么去面对她遗留的物品,怎样回到他们共同的小巢?她年过半百的父母,又忍受着怎样老年丧女的悲痛呢?

 

我现在只有一个心愿,活着的人,都好好的活下去,快乐地活下去.没有过不了的河,没有爬不过的山.只要坚持,就会有美好的人生.大家面对的都是同一个归宿,为什么不好好享受一下整个生命的过程呢?永远泡在甜水里,渐渐会忘却了它的田.苦雨过后的甘露,却足以让人回味一生.希望我的铁哥们,能尽快地从阴影里走出来,一如既往地快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