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爱阳光,热爱走路 (图)

(2005-06-30 22:31:45) 下一个

 

我居住的这个小镇,冬天是那样的长,夏天却只有短短的三个月,记得有个镇上的老美说,这里只有两个季节,WINTER & THE FEAR OF WINTER。冬天虽然长的遥遥无期,可是阳光却毫不吝啬。我的睡房虽小,东面的墙,窗子就占了大半,每天一挣眼,看到一排的花草,沐浴在金色里,绿的发光。每天就这样心满意足地起来,对着太阳伸个懒腰,开始新的一天。

 

夏天我开始走路上学,早上顶着晨光去实验室,傍晚背着夕阳回家。朋友说,走路的人实在少见,我说谁让油价飞飚呢?其实,走路的时候,心里是那样的愉快,想想心事,看看周围的一切,顺便也活动一下筋骨。

 

记得有次硬拉着他陪我散步,以为可以说服他,爱上夕阳里的行走。那是一片小小的丘陵,稀疏的灌木,仙人掌开着花,偶尔还能看到羚羊的踪影。我一个人去过那里好几次,有时跑步,有时停下来看风景,还可以爬到丘陵的最高处,看进TOWN的高速公路。傍晚的时候,太阳的拥抱还是那样的热烈,去的时候看着自己在路上被拉的长长的影子,回的时候太阳辣得人不能挣开眼睛,就那样眯缝着眼,用手搭着凉棚。一相情愿的以为他会象我一样地喜欢。可是那天我们狠狠地吵了一架。他抱怨杂草丛生的道路,讨厌漫无目的的行走,太阳太辣,太阳太刺眼,没出去多久便吵着要回去。他真是坦白地一踏糊涂,丝毫不考虑我的感受。我一边后悔自己不该强求他,害得自己也败了兴致;一边对他也真是失望,这个人,你跟他是如此的亲近,他却连陪你做一件你喜欢做的事的耐心也没有。

 

从此,还是做着太阳能的我,爱着一个人的行走。我把那个图片贴上去的时候,心里却期待着,有那么一个人,和我并肩地走,到远方。

 

水田陌陌

6-30-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