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妈妈的自留地

从儿子没有出生就要写博得我,直到儿子已经19个月加13天才开始写,所以是个名副其实的懒妈妈。
正文

回忆篇一

(2010-04-15 23:47:30) 下一个
     开博的目的是为了记录儿子的成长过程,当然要从怀孕开始。儿子已经19个月了,所以先从回忆开始。儿子的到来在我跟劳工的意料之外,所以即使已经在家自己检测过两次了,呈阳性反应,我还是不能相信。直到在医生那里,从电脑的屏幕上看到小家伙的心跳,那一刻我才接受有个小家伙没经过爸妈的批准就住了进来。一时间不懂得什么情绪,我竟然哭起来,激动兴奋还是感动,所有的情绪混在一起。现在想来,可能是惊讶于生命的神奇而被感动。那个时候宝宝已经7周了。
      从那时起,我就开始把自己当孕妇了。前五个月的孕程是顺利的,加起来也就吐了四五次,我也没有嗜睡乏力,反而胃口特别好,老吃不饱。第一次感觉到胎动大概在17周的时候,应该是比较早的,可能我肚皮薄,特别敏感。那种感觉怎么形容呢,有个妈妈的比喻很贴切,想羽毛轻轻划过。我主观的认为应该是个女儿,可能因为我是老大的原因,劳工认为是男孩,因为他想要男孩。到不是因为重男轻女,他觉得男孩好养。可能做爸爸的都这样,曾经碰到一个出租车司机,他已经有了4个儿子,第五个还在肚子里,说他的太太想要女儿,才生第五个的。他本人因为喜欢孩子就满足太太的愿望。他告诉我他其实不希望是女儿,女儿要操一辈子的心。万一没看好,十几岁告诉爸爸要当外公了,即使将来嫁 人,又担心嫁不好,哪天回来说离婚了。个人认为他的观念有点旧,但反映了所有爸爸的心。说了这样多好像离题太远。22周的时候确定是男孩,劳工很是兴奋,我很平静,对我来说都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