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叶周

温柔的海是美丽的,汹涌的海充满了挑战。生命的历程如同沧海,个体的生命是汇聚成大海的水滴。
正文

孤独的音乐天才迈克尔.杰克逊(3)

(2010-06-18 18:38:58) 下一个

在迈克尔.杰克逊成为被告之后,警方要求对他进行裸体检查,以求证男童乔丹·钱德勒关于迈克尔.杰克逊生殖器的描述是否符合事实。迫于尽早解决纠纷,还自己以清白,迈克尔.杰克逊最终同意了进行这项充满人格侮辱的检查。在双方律师、一名医生、一个检察官、一名杰克逊的保镖以及一名摄影师在场的情况下,医生和警方对着他的身体各个部位进行了长达25分钟的裸体检查。并且对其生殖器、肛门、臀部等所有部位进行了拍照、录像。这次侮辱人格的裸体检查给迈克尔. 杰克逊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成为他心理上一块永远无法抹去的阴影。  

裸体检查结束后的2天,19931222日,迈克尔.杰克逊在梦幻庄园通过卫星电视直播,举行了个人声明的发布会,第一次现身回应指控他的娈童案。迈克尔.杰克逊非常疲惫的说,我希望你们所有人都能够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耐心等待。不要像看待一个罪犯那样看待我,因为我是无辜的。我已经被强迫去接受了一个完全没有人性、耻辱的检查。这可以说是我一生中遭遇到的最令我感到羞辱的事情。但我忍受这个检查,是因为我能够用它来证明我的清白,我完全是清白的。”

案件发展最终的结果,被官司纠缠得精疲力竭的迈克尔.杰克逊终于接受了身边工作人员,以及好友伊丽莎白·泰勒建议的庭外和解。迈克尔.杰克逊总共支付给钱德勒一家三口以及钱德勒的律师拉里·费尔德曼2200万美元,钱德勒父子放弃在刑事诉讼中作证。

在迈克尔.杰克逊逝世后,已经成年的乔丹.钱德勒终于良知苏醒,出面揭露当年完全是在父亲指使下才做出了虚假的指控。数月之后,据悉,这名前牙医埃文.钱德勒开枪击中自己头部结束了生命。或许这也是对诬陷者的一种报应。

迈克尔.杰克逊所经历的第二次娈童案起因是出于对一个名叫加文·阿维佐的晚期癌症病童的同情。当迈克尔.杰克逊得到消息,一个被医生诊断最多只能活一个月的癌症病童,希望能够见到他。迈克尔.杰克逊次日就亲自给病童打了电话。随后把病童接到住处梦幻庄园,带给他许多的快乐。可是没有想到,1993年发生的一切,又再度故技重演,杰克逊再次被告与病童睡在一张床上,有娈童的嫌疑。更甚于第一次的是,杰克逊还被戴上手铐,关押起来。前后经过约两年的审理,2005613日,陪审团终于达成了对迈克尔.杰克逊的无罪判决。无辜的迈克尔.杰克逊被释放。随后他搬离了梦幻庄园。在他心目中最纯洁的孩子们,让他尝到了处处陷阱的可怕。他的精神状态受到了难以弥补的伤害,为了摆脱长期无法入眠的痛苦,他对药物的依赖进一步加重。可是只要当他重新站立在舞台上,他依然光彩夺目。

杰克逊年幼就在父亲的严厉管教下从事音乐演出,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真正意义上的童年。所以他那么著迷于去塑造一所充满童趣的梦幻庄园。可是,人世间从来,也不可能存在纯洁的乐园,更何况他是一位身价亿万的歌星。人世间所有贪婪的目光,都会披着正义的幌子聚焦过来。对钱财的贪婪,以及对于种族的歧视,多种因素造成了杰克逊的悲剧。病童的家属和律师想方设法从他身上榨取钱财,甚至是被租来送迈克尔.杰克逊和律师的航空公司,也被揭露在飞机上秘密地装上了录音设备,试图高价把录音内容出售给大型的电视台和广播网。

即便在美国这样一个自由的国度,也不能宽容一个心灵上有缺陷的音乐天才。贪婪的孩童的父母,蛀虫样的律师,以标榜公正的法律,纠缠着他。以虚假的正义为幌子,对天才进行蚕食。我仿佛看见,无助的天才被撕咬得百孔千疮,无处逃遁,最后精疲力竭地倒下。

但是,迈克尔.杰克逊离开后的一年,世界并不缺少他的声音,他的歌被无数遍地播放,被歌手传唱。这时世人才真正意识到,世界曾经不公地对待了他,并真正痛惜世界失去了一位不可复制的音乐天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