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说起吃的

(2014-08-14 15:55:28) 下一个
文革,我爸被封为三反分子,停职停薪,不知道被关在什么地方。他的单位食堂从秦皇岛罐头厂拉回下脚料,猪腔骨,3分钱一斤,每家可以买10斤。我也去排队,轮到我,看秤的说我是反革命狗崽子,不卖。我哭着回家(没出息一下),没肉吃已经很不高兴,还被人骂一顿。

我妈那时也关几天放几天。那天正好她在家,她马上给我五块钱,让我去公主坟商场(当时已经改成翠微路商场),食品部买三斤七毛九一斤的熟肉骨头棒。回家我心里这感激我妈,吃肉当然是好事,更重要的是当时她的做法大大缓解了委屈,让我暂时忘记了被骂的不愉快。家长都应该像她那样保护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