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技术上青春永驻——又当爹来又当妈自我介绍

(2014-06-22 08:47:37) 下一个

我第一次照相是用的上海产海鸥,公元21定黑白胶卷。所有的照片现在都丢了
 


 

 

 


 

后来我买了一个美能达傻瓜机,用乐凯彩卷。每次出游亲友都愿意让我拍。我只有一点构图,光影的基本概念,并知道在逆光时强制闪光灯补光。再后来我弟弟出国,我把他的美能达单反要了下来。那个年代,这是个很贵重的相机。因为我安了极化镜,拍照前我都转动极化镜片,在取景框里出现最暗的画面再按快门。拍出来的照片总比小伙伴们拍的鲜艳,就是饱和度更好。出游时我自然就成了大家的摄影师。
 


 


 

那个年代冲彩卷也是有窍门的。一般一小时取的是前店后厂。几天取的,都是送香港洗的。他们质量高的不稳定,色偏难看的确从无例外。最便宜基本就是最差的,但贵的也不一定好。重要片子我都送离我家两站地解放军图片冲洗,价钱贵,速度慢,不过质量有保证。那时时冲毁了赔个新卷是普遍做法。
 


 

到了美国,很快就买了我佳能300.美国冲卷也有偏色问题,超市里冲印点质量波动非常大,基本上碰运气。还没来得及找到美国专业图片社。我就买了佳能300D数字单反。后来三脚架,闪光灯,快门线,各焦段长枪短炮,微距移轴武装到牙齿。可拍摄水平停滞不前。人家发掘器材性能极限,多出片,出好片。我则昏昏僵僵,拍不出一张清楚的片子,真是惭愧。
 


 


 


 

在我拿到第一个单反时我读了一些关于摄影的书。到现在我仍然顽强地保持了当时的技术水平,拍的照片技术上一如既往的稚嫩——美其名曰青春永驻,呵呵呵
 


 


 


 

最近又心血来潮,新买了电池,充电器。继续操练,记录孩子的成长足迹。
 


 


 

佳能无敌兔,比微单反应快太多。深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快门优先,选1/1600,白平衡:日光,ISO自动,连拍模式。有发青,不够锐,继续探索中。镜头是75-300 F4-5.6狗头。
 


 


 

1
 


 

 

 


 


 


 


 

2
 

 

 


 


 


 

3
 

 

 


 


 


 

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