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言自语

(2010-07-01 16:50:57) 下一个
在追蜜瓜的《外嫁指南》时发言,在第60集讲到科学家的生活与事业能不能鱼和熊掌兼得。蜜瓜的故事人物钟兆辛是在实验室工作的研究自然科学的科学家。一位网友提到他/她的朋友是研究明史的,放弃了他的事业及理想从而夫妻恩爱家庭幸福。可能是我孤陋寡闻,研究明史的==科学家?我立即shut up因为我无法跟一位同我对“科学家”有着不同定义的人讨论。定义都不同,哪有可能讨论下去呀。也许有人会说,只要是搞研究的,管你研究什么,都是科学家。那么为什么我基本上没有见过(包括权威性的)各类科学杂志或有关人员(包括研究人文的专家)认为历史学家是科学家呢?Again,我只能说我孤陋寡闻需要重新学习了。:) 有哪位网友在哪儿读到有关这方面的定义一定要告诉我噢。先谢谢啦。这种事常常发生,但讨论的双方总有一方不知道是对定义视而不见还是有意混淆定义,或者就是双方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义,有时导致不少人从良性的讨论到恶性的文字攻击。内嫁外嫁的话题就很容易走火,因为讨论的几方有他们自己的定义和理解。那么在讨论前先搞定定义是不是有必要呢?或者至少搞清楚双方在定义上的理解先。有人会说,较什么真呀,网上灌水罢了。嘿,那就有可能变成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大混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