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就王立山事件感想一下职场表现,看管理者的情商

(2010-05-01 18:29:19) 下一个
就王立山事件感想一下职场表现

阳阳博客

发文,是因为刚刚印度lead跟我谈了几句话以后,再联想了一下王立山事件,不禁有点感想。

背景是我对跟team里另外一个老印一直有点看法,当然我平时不会表现出来,但是最近一个project要跟这个老印合作,我不同意他的东西。然后找到lead,把我的想法(technical related, nothing personal)和lead说,希望lead同意我的想法(technical)过程就不说了,反正最后lead跟我说,大概意思是:我们都是team的一员,要学会work as team,就算你对另外的人有任何personalityissue,要学会resolve it,让整个team function的更好。这么做,是for your job security.

有点感慨,觉得是肺腑之言,这才是profesional.别说什么老印老中之分,没有人喜欢trouble maker.如果人家对你有任何歧视偏见,一开始根本就不会召你近来。工作后的偏见造成了,好好想想,是不是自己也要负责任呢?

为防大家以为以上的例子是a3互相袒护,再给点背景,这个老印,personality issue大家都有,2年前,老印lead曾经极力主张kick him out,一度被放在performanceimprovement review里,后来他pass了。大家就继续努力着继续和他合作。

这个应该就是最好的professional例子了。leave or fit in, 人家lead,都努力着和看不惯的下属合作,同学们也要好好学习这个精神。

^^^^^^^^^^^^^^^^^^^^^^^^^^^^^^^^^^^^
要饭碗稳当, 就要避免争端. 有时开一眼闭一眼为好. 语言适当更重要. 有一次, 我在 Lab 改了一下设备, 生产部门和 R&D 都可用. 一个笨的技术员就告到厂里. 说我影响生产. 早上碰头会上, 我说这是 common sense 技术员需要培训. 厂长一听来火了. 大声叫嚷说我需要培训. 我一想咱们斗不过地头蛇.. 只好说OK,OK. 厂长马上为他的嗓门说SORRY, 我也马上向Lab主任说SORRY. 这事就这样一来结束了.
全世间都一样, 和则有双赢的可能. 斗则必有一输. 王立山案例则是双双惨败. BY 匿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