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牧的梦呓

清流从不争,涓涓万物洗
正文

转了圈爱坛,感慨一点点

(2010-04-12 11:41:01) 下一个
确信女人该选择爱自己,并能为了爱改变自己的男人为恋爱对象,乃至伴侣为好。
这是因为感觉与化学反应在恋爱中,乃至婚姻前后对男人比女人更重要,婚后女人为了家庭孩子多半会改变自己,而男人却很难做到这点,所以选择爱自己的男人,是维系家庭婚姻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
其实为了婚姻和谐而互相放弃些自我那必须的,男女都该做的。。。

若婚前谈恋爱,太单纯,过于强调感情,过分强调感觉,与精神追求,等到实际生活到一起大多会失望的,
因为生活太繁琐,太琐碎,吃喝拉撒,并不是都是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反差大的生活往往会导致更大的矛盾,婚姻就是两个人的吃穿用住,甚至还要考虑到未来的孩子的哭嚎,教育,与生养。。。绝对不是花前月下,情歌对唱,那么简单与美好。。。


婚姻里总要有一个人做耶稣,来奉献,牺牲,不是你就是他/她

上海女作家王安忆的一段话很能反映女性对 “男子汉”的看法。她说:

“以往,我是很崇拜高仓健这样的男性的,高大、坚毅、从来不笑,似乎承担着一世的苦难与责任。可是渐渐的,我对男性的理想越来越平凡了。我希望他能够体谅女人,为女人负担哪怕是洗一只碗的渺小的劳动。须男人到虎穴龙潭抢救女人的机会似乎很少,生活越来越被渺小的琐事充满。都市文明带来了紧张的生活节奏,人越来越密集地存在于有限的空间里,只须挤汽车时背后有力的一推,便也可解决一点辛苦。男人的责任如将只扮演成一个雄壮的男子汉,让负重的女人欣赏爱戴,那么男人则是正式的堕落了。”

日本女大学生又有新的理解。她们中有一种较普遍的看法,就是“恋爱的对象和结婚的对象是不一样的”,或者说“游戏的对象和交际的对象是不一样的”。

“游戏的对象应该给人刺激,交际的对象应该给人安心。游戏的恋爱跟发烧一样,一阵就会过去;
 交际的恋爱情深意浓,永不消逝。

一个人只有游戏的爱会十分劳累,而只有交际的爱又太平淡。二者结合,人生才丰富。”

这一观点,是我这种传统教育下的女人很难接受却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至少让我明白婚姻的对象不是永远都是恋爱激情的游戏。

另外深感需要同样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有着良好家教家庭背景,父母婚姻幸福的人,在道德观念与家庭理念上更趋向于道德标准跟自己搭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