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苟富贵AD篇 (23-24)

(2010-09-29 20:48:08) 下一个

(23)

周末一大早,小哈被公寓附近的工地丁零咣当的声音吵醒了,赖在被窝里又不肯起来,突然发现自己的房间有点奇怪,阳光充足的也太离谱了,噢,是没有窗帘,怎么会这样?还有为什么两个大箱子摆在空旷的中间那么突兀?墙壁的漆色不黄不白地,而周围的家什不约而同的蒙了一层厚灰。

她想起了以前认识的一些美国女同事,大多因为长期奔波在外,不是大龄未婚的就是结了婚又离的,最可怕地就是因为长期的非正常人生活,性格多有些怪癖。这样的联想很容易就泛滥起来,变得让人害怕,小哈飞身下了床垫,把冰箱,卧室抽屉和所有可以翻开的物件都打开,统计后的结果-

冰箱:除异味剂一盒

卧室的抽屉:新床垫的发票280元一张

厨房小柜:镇江香醋两瓶,鸡蛋半盒。

 

清透的早晨6点,阳光碎金一般散落在生机勃勃的城市每个角落,而在东三环的某个公寓里,这个穿着白色睡裙的女子垂下头,沮丧的神情,猛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一直都在游离着,与现实的本质渐行渐远,没有众人生活中的琐碎,不用买菜做饭擦地甚至叠床,因为有饭馆酒店服务,可与之相伴的是她也没有琐碎中获得的幸福,比如说有人可以说随意的话,有人可以推来推去的耍赖,这些她都没有。 难道真的就这样任青春如黑发一样褪了色,一度,一度,最后隐去了?

可是又能怎样呢?

 

小哈在办公室门口左手捧着杯咖啡,低下头胡乱的找门卡,找了良久后,一把男声从背后传过来“是要进去吗?”小哈抬头看,是个没见过的老实男孩,连忙称谢,为了表白自己不是混的,主动伸手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小哈,你是新来的吧”

男孩也伸出手“我知道,我就是经过你面试才来报到的”

阿? 难道就是钟凯乱打岔的那次interview? 这也太逊了!

“欢迎加入, 上班多久了?”

“好几个星期了,可是你们都在现场”

 

刚坐到椅子上,就看见赵仕高晃晃悠悠地端着杯茶往这个方向走,想起他在机场被话憋的满脸通红的样子,噗嗤的一乐。 “小哈,早啊,看来周末过得不错啊”

“咱们都是同事,请安那套我看就能省则省吧,我又不是慈禧”

“行,那我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了,来,咱到会议室聊聊”

小哈心里犯嘀咕,可还是随他一前一后的进了会议间

“是这样地,我现在追一个台湾台塑的单子,客户点名要你, 我想这对你应该不成问题,你向来都敬业的哈”

“所以呢?”

“问题出在我跟你不是一个线的,对你没有支配权,说了不算数”

“可我就更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阿”

“这我知道,可是如果你和我统一了思路,我再去找老麦,老麦再问你的意见的时候,不就齐活了吗?”

“明白了,串供词呐”

“没听说过吗,女子无才便是德”

“没听说李清照无德呵”

--

 

 

 

 

(24)

“有的时候,聪明体现在沉默,尤其是聪明的女人,明白吧”

小哈果真不出声了,“你看不愧是有慧根, 一点就明”

其实小哈因着他的聪明言论,突然对他好奇起来。应该说骨子里她是不很喜欢赵这个人的,但不知为甚么,每次一边咬牙切齿一边还是帮着他做事。就是桌对面的这个人,长得说不上好看也说不上不好看,只能说还算顺眼,却有丰富的表情,话到语重心长处两条眉就会挤出忧国忧民的八字形状,眼睛还恰如其分的抹上几许焦虑神色,让对方不得不重视他的话,与他一起同仇敌忾,虽然可能那敌人本来不是你的敌人。

 

这厢老麦带领阿木等一干人走进了小哈和赵仕高所在的会议室。

赵仕高递了个眼神给小哈,小哈夹了下眼睛表示收到, 就是刚才关于老麦的话不能露馅。夹完眼睛的小哈懊恼不已,怎么好象不知不觉的又变成了他同党的感觉?

“小哈,给你介绍新同事,江川”,老麦手指向那个刚才门口碰到的男孩。

“是进我们项目吗?”

“对阿,你不是一直说要人员不够吗?”

“太好嘞,再次欢迎加入,我们现在太需要一个开发高手了,你是高手吧”

“哪里,能做的我一定尽力,但免不了要向各位请教的”

阿木说“那没问题,以后就是一个团队了我们懂的决不藏着掖着”

“那好,现在成员都到位了,就趁现在开个会吧,小哈你先讲讲现场状况,然后我们再讨论下一步的计划”老麦说

“目前的状况是大致作了几个必需的报表-罐存实时,装置实时数据报表。用微软的新SQL  Business Intelligence功能,做的表格色彩缤纷,客户目前还是认可的,毕竟是第一次看到些真东西。但是还完全没达到我们产品的真正终旨,集成多系统数据并处理分析。这需要我们掌握adapter,还有因为报表设计没完成,数据库的设计就成了问题,还有报表开发也就无法落实”

。。

“看起来bottle neck (瓶颈)在报表设计,小哈,你就全力负责这部分,跟客户沟通。只有设计出来,其他的才能忙起来,另外你和阿木一定用最快的速度学习adapter技术,小江先熟悉情况,一旦报表设计出来,就是你忙的时候”

小哈嘶嘶的吸气,估计四个现代化当初也是这么拍板定下来的。国人的志气不是吹的。

 

为了欢迎新同事,老麦招呼众人去对面的米罗咖啡厅吃午餐。这个地方的东西说不上多好吃,却时时人满为患,因为附近有太多的写字楼。

 

餐厅里有两排巨型鱼缸相对,里面各式花条纹小鱼自在飘来飘去,惹得吃饭的人不免暗生羡慕,恨不得自己是条鱼,管什么项目,牛气烘烘的客户,都喂水草去。鱼缸的周边置了一些二人卡座,应该是为融融细语的人而备的。就是在路过一个卡座的时候,小哈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你不走,我就不走”,下意识的看一眼,这一眼竟是恨不得自己是个隐性人。

钟凯也怔住了,看着小哈仓惶跑走的背影,对Jane想发脾气,却不能够,毕竟这个女孩的痴心是无恶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