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苟富贵AD篇(13)

(2010-04-01 10:51:41) 下一个

13

小哈把爸妈的疑惑和盘说出后,William前仰后合的哈哈,小哈看着有些不爽。问“那你呢,你是干什么的?”

“被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干吗的了,差不多像个打杂的”

“可是那个 ‘杂者,兼儒墨之道,通众家之意。以见王者之化,无以不冠者也‘ 的杂者?” (注*:引自《隋唐。经籍志》)

“境界没那么高,倒是后半句的 ’材少而多学,言非而博,是以杂错漫羡,而无所指归’对我倒更适合。

“看出来是真领导了,多谦虚,向你学习”

其实小哈更想问的是在那年北京R大校园分开后,他干了什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然而,叶总又笑眯眯的准时出现了,“你们都在呐?William, 我找你说点儿事儿”

产品发布会之后一晃就是两个月。这中间小哈出了无数次差,每次回北京都觉得变化真快,一个闪神,就不知跟什么人什么事儿错过了,其实风景常在,人却颠沛。

东北的调和项目结束了,老麦激动得差点儿握住小哈的手直呼“解放军亲人”。问“想吃什么我一定好好犒劳你”,小哈说“日本餐吧,我爱撒西米(Sashimi-生鱼片)”,本以为对自己都省俭到儿童手表的老麦一定会脸色有变,没想到他大手一挥“走,去‘花儿”。这时候,电梯刚好到,小哈看见鉴光锃亮的电梯门照出一张极拧巴的脸,是她自己。

大家都知道,日本餐在哪个国家都得算偏贵些的,但是它贵不过中国人的变通。花儿就是这样一个台湾山寨版的“日本餐厅”,中午自助,68元一位就可以随便吃。其实它最拿手的应该是那个被称为“面粉巨多猪扒饭”和“七零八碎乌冬面”。其实就是挂羊头卖狗肉。

小哈就是一路拧巴着心情和表情走进了花儿,还有另一个同事。然后认认真真地给老麦作汇报, controller (控制器) 上线投用了,效果不错,该卡边的指标都卡边了,不该超标的一个也没超。老麦乐得脸颊发出透亮的光。

“要不是中午,我一定得多喝几杯为你庆功”。

“不过,我觉得controller达到steady state 的时间有点过长了。我还没想好是哪里需要改进一些”我说

“这样就很不错了,至少我们按时按合同交了工,那笔250万的尾款能拿得回来了,那个精益求精的细节,下回你回访他们的时候给他们解决一下就行了说完以茶代酒的跟小哈他们碰了一个。

饭店的老板看到老麦小哈这桌很激动的样子,以为食物有问题,跑过来一顿问嘘,小哈说“没事儿,我们是到外地出差太久,好久没尝到这么美味的食物了,激动得”

“那可是我们小店的荣幸,这样吧,为了答谢酬宾,这里有3张10元钱的折扣券,欢迎您随时想念随时光顾”

老麦在旁边忙不迭的道谢接下。

下午五点多,老麦又找上小哈和她的同事说中午没喝酒不过瘾,走,晚上我请你们吃晚饭,小哈,你不是爱吃日本餐吗,我请你, --‘花儿’,正好有打折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