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关的 无关的

(2010-09-16 08:45:40) 下一个
September 13

(一)

寻找
我像个考古学家 在苍茫中翻拾
在格子里捡补 有关的蛛丝马迹
好像那时的我站在电话亭里
等一个沉默
将它翻译成时间的函数
才好决定爱情到底是正是负
 
等不到你
我就只好疲惫而归
 
(二)
航行
路上我经过很多红色的电话亭
像是一张胶片被人放了又放
我硬着心肠对自己说
那些 不过是时间的函数
终有一天
微积分会将所有吞噬
包括你字里的温柔
 
虽然 我仍在梦里焦急等待
希望四月樱花
开出关于爱情的证明
 
(三)
时至今日 我手捧月光
仔细斑驳 夜里惆怅
那些隐隐的暗纹
与檬月处沉淀
可是
你的叹息?
 
但你也许不知
曾经的凝望  穿过秋冬
词不达意的没了欲望
有关的 无关的
 
我推了窗,“呼----”
就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