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绪清理

(2017-02-11 20:04:12) 下一个

世界是一面多棱镜。里面的景物人物既分割又交叠。我花了很多时间想要去一一分辨它们,从那些扭曲的光怪陆离的镜像中。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它们是从我的内心投射出去。我内心的种种欲望渴想诉求投射到世界上,由很多人将它们分别演出来让我观看。我忙于填补这个缤纷的贪婪的世界的需求,却怎样都不能填满。因为它只是一面镜子。

那些镜像其实是一只只信鸽。跟着它们的引导我才找到我那颗孤独的心。我心痛地看到它瑟缩在角落里哀伤,被各种各样的阴影所包围。它一直在等着我,等我领它到温暖之处。

***

前两天忽然察觉,我的内心渴望被关注如同一只迷失在沙漠中的鸟儿渴望哪怕一滴水。于是写下这一段话。到了夜晚想起自己长久以来对内心感受的忽视,仍旧心痛不已。只好反复默念“零极限”教给的四句话“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让自己渐趋平静安定。终于对这四句话有了较深的感受和认同。

这才想起,前面一段文字其实来源于“零极限”的说法:这个世界上所发生的每一件引起我们心中波动的事情,其实都是被我们自己吸引来的。它们是 “内心小孩”渴盼我们前去帮助的一声声呼求。此前“零极限”的四句话一直被我当成比较有效的打捞情绪的咒语。这一次才开始运用它来做“清理”工作,清理不知多少年多少世累积下来的“宿因”。

应用的时候,我也会小心地不让自己掉入对于“因果”的盲目之中。记得要让爱遮盖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总觉得这样的话很容易被误解,只敢躲在博客里悄悄写。:)握手!

在“零极限”里走得更远:你生命中的每一件事物,只因为它们出现在你的生命中,所以就都是你的责任。

我喜欢这种说法,因为省得求人了。:)))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是夏威夷疗法。其实就是计算机格式化。
我是个实用主义者,拿到什么都想试试。这个方法我断断续续试过几年。对我来说,效果还挺神奇的。它可以很快帮助我清除不想要的负面情绪。不过,因为它太简单,用起来有点像咒语,所以我也有点将信将疑。
一直到上次回国买了几本这方面的书读了一下。觉得它的理念正好适合我的“拥抱情绪”。所以用得更频繁一些。
只是读书的时候有一种感觉,就是人需要对潜意识里的庞大记忆作不断的清理,否则似乎就可能带来一些后果。对于这一点我比较保留。当我回头去看自己的经历,我更愿意相信生活中发生的一切都是值得感恩的,无所谓好坏。如果因果是宇宙中的一个法则,那么我想“爱”才是最高法则。
cxyz 回复 悄悄话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它们是从我的内心投射出去。我内心的种种欲望渴想诉求投射到世界上,由很多人将它们分别演出来让我观看。
-- 同感。
问好。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零清除是不是那个什么夏威夷疗法? 因果的话, 佛教是最讲究的, 是其根本之一了。
不过我觉得清零倒像是计算机被重新格式化一样。。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