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水宁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傻子二三事 (各位周末放松一下)

(2012-03-30 16:15:22) 下一个

上一个夏天,得到咱们这儿骗子太多傻子不够用的消息,毅然打点行装回去凑数。

我那茅屋还空着,就是百废待兴。进了家门,第一件事是把电话机接上电源。不到一分钟,电话铃就响了。正自惊诧谁人的嘘寒问暖这么及时,原来是法院。一个标准的女声留言告诉我,有一张传票在某区法院等着我。瞧这见面大礼!被党培养那么多年,知道法院肯定没错,有事得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我欠谁钱了?是电话费,物业费,还是水电费?好在留言还提示我可按某键继续查询,我赶紧按下此键。接电话竟的是个真人。我没啥警觉,当然也没用心找破绽。唯一觉得不太对劲的地方是对方耐心细致,不厌其烦的态度,十分反常。政府工作人员我也见识过一些,哪有这么屈尊的!于是想起问他法院的电话,他居然告诉我了。如果他回答:电话打不通,有啥问题自己跑一趟!我肯定直接掉到陷阱里。后来去查号台查了一下,法院的电话倒是他报的那个,但怎么打也不通。这位法院工作人员对咱政府部门电话服务的了解还不如我,至此漏了马脚,我也幸运地保住了姓名和身份证号的秘密(不知道后续骗术是什么)。

这一次骗子同学功亏一篑,应该回家闭门思过。模仿政府工作人员要像周立波那样追求神似,没有最拽,只有更拽。当然,这也不能全怪骗子同学,三代培养一个贵族,培养一个人民公仆怎么也得十年吧。十年的养尊处优岂是骗子一朝一夕能学会的。

这次幸免于骗让我对自己的抗骗能力信心小增,又开始专心致力于居住环境的改善。夏天的天气又闷又热,每天就像呆在蒸笼里,空调也不制冷。在国外的时候最怀念的就是咱们这儿的服务,啥问题都能上门解决。上网查到那个空调的官网(后来知道是看起来很像官网),电话打过去对方应承马上派人上门,当晚就有人来电话预约服务时间。这一次确实没啥破绽,上门的工人给空调加氟,又换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零件,收了七百元。小贵,对于贪图享受的我算是解决大问题,所以也挺满意。工人承诺保修三个月,于是我想起来要发票,他掏出一个皱皱巴巴的收据本,开了一张收据,走人。等到半个月后空调再次罢工,我打电话要求保修。对方问我当时留的电话号码,然后冷冷地告诉我:我们这里没有你的号码记录,你不是我们的客户。挂机。我再打过去报出收据上的盖章单位,那边斩钉截铁地回答:那不是我们公司,那是骗子。

空调的问题最终是大中电器的服务部帮我解决的,又收了将近一千元。程序差不多,也是雇了外面的人,给了不知道哪个公司的收据。不过至少整个夏天空调没再趴下。早知如此就添点钱买个新的。不过还是庆幸先前的骗子没有连空调零件一并拆走,只骗钱不毁东西,可归入仁义类,顺便把自己归入幸运傻子类。最大的遗憾是,光顾自己庆幸,忘了去举报。遗害后来的傻子了。

亲历两次骗局,从此加强警惕。为防上当,掏钱的时候三思之后再四思。

家里有一个钢琴,早被朋友盯上,这次答应给她。那是一个老式的苏联名牌,正经实木的。当年一个搞音乐的朋友听说我想买钢琴,趁琴主两口子闹离婚,抢似的从人家家里搬来,说是专业弹过的,比新琴还好。既然决定给朋友,先到旁边一家钢琴城约人来调音。调音师进门看了看,敲了两下说,这琴太老,调不了了。这音准不行,给谁弹就把谁毁了。不如买个新的,很便宜,才两万多。临走留了名片,让我买琴的时候找他。

我坐在那里范了一阵愁,然后给朋友打电话说,对不起,这琴不能给你了,给你就是害了你。那边听我突然变卦,愣了一阵,等到知道原因,在电话另一头哈哈大笑:我一定要把这东西弄来,看看它怎么害我。听她一说,我也乐了,连毒奶粉,地沟油都害不了她,我这琴顶多害她个五音不全,反正倒霉的是她老公。打完这通电话,替我买琴的朋友的电话也进来了,开口就说:告诉你,现在乐器都升值了,咱那琴虽说是流水线生产,涨得不多但保值没问题,找个好调音师,如此这般打理打理,可别当个破烂扔了。这时候,我才醒过闷儿来:感情我从钢琴城请来的这位不是调琴师,是个卖钢琴的。

事不过三,趁着人还在,赶紧撤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