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白人铁板师傅Chad 2

(2010-10-01 09:00:13) 下一个

餐馆日记 2010930日星期四

 

早上开门不久就有一单外送。L高中。小老板休息。全餐馆只有陈皮鸡的大侄子陈家长孙GG和宁子有车。GG要做厨房餐。宁子包好后问他:你送还是我送?GG说:你送。

 

宁子第一次去L高中。凭感觉摸到那儿。宁子以为是老师要的外送。没想到是三位保安要的午餐。27元的单子收了6元小费,Not Bad 宁子望着大厅里的少男少女们都穿着打扮成米老鼠,唐老鸭还有Disney里的公主的模样,眼花缭乱,迷惑不解。订外卖单的保安高诉她今天是L高中的Disney Day。这星期六是Home Coming Party 宁子想起从前去女儿高中的日子。到处是年轻的Teenagers,生机勃勃。

 

两点半来了两个铁板师傅见工。第一个叫Mike,曾在陈皮鸡的外甥猴子新开的店里做过。宁子觉得他太老,表妹觉得他太凶。GG觉得他炒的不怎么样。第二个叫Louis,也曾在猴子的店里做过,现在Benihana.  看上去还行。GG和铁板Full Time师傅Jim 都认为老墨能炒到这样就很不错了。Jim曾和Louis是猴子店里的同事。这次就是JimLouis来的。宁子先问他Louis有多大,Jim27岁。宁子没有年龄歧视,Chad40了,店里最老的铁板师傅,但宁子觉得他是店里现在最好的铁板师傅。只是昨天来了个老铁板师傅见工,好称自己做了30年,但技术平平,还要以老卖老。Louis是日墨混血,英文不错。两人离开后,宁子与GG简短通气后,马上告诉下OfferJim。让Jim通知Louis

 

下午Chad来的早。向宁子讲述了他昨晚下班后的奇遇。

 

昨晚下班后,Chad得知他的Buddy在酒吧里喝酒,旁边还有三位菲律宾女孩,马上开车过去。菲女极其会挑逗,Chad玩的很开心。这时,Chad看见一位没腿没手臂的人,而且觉得很眼熟,他就主动上前打招呼,原来这位残疾人很有名,他在全国都昨演讲,讲述他人残心不残的故事,激励人们。Chad 递出餐馆的名片,自我介绍,请他有空来吃饭。Chad希望他来吃饭后与他合影,然后放在自己的Facebook里。这时旁边有客人听他说出餐馆的名字,就跟他说:奥,我去过那家,不错。还有几位客人认出Chad。就跟他说:能看见你脱去Chef Coat以外的生活,真好。

 

Chad在讲述他的故事时眼里充满了自信和自豪。他真的是一位热爱自己工作的好厨师。宁子很欣赏Chad的这种Sales Skill。真可惜他只能做到明年一月份,然后他就去拉斯维加斯,圣地牙哥,最后去夏威夷参加全美的铁板比赛。等他讲完,宁子问他那个没腿没膀的单词怎么拼,他只能说个大概,宁子回家后Google了半天终于搞清楚:Quadriplegic

 

晚上连着有三桌客人点Chad的台。前后两桌是在定位时就要求的,中间一桌是看Chad实在太会搞气氛了,临时要求的,宁子只好对他们说抱歉,建议他们以后可以先定位,并要求Chad炒。客人说:这次我记住了他的名字。

 

经理看员工先看他能为店里做多少贡献,老板看员工先看他听不听话。这是宁子与小老板和GG衡量员工好坏的最根本区别。也难怪,立场不同,角度就不同。


Chad向宁子推荐他在Florida的同事,宁子说:要想我Hire他,你得先改进你对小老板娘T的态度。Chad说:在这店里,我只听GG,小劳板W和你的,因为他俩是老板,你是经理。T不能因为跟W睡觉就可以对我指手画脚。宁子说:我很明白你的感受。T也常常Challenge我,开始我也不习惯,但我想到毕竟TW的妻子,也算半个老板。既然是老板,投资了就想有回报,她也是真心为这个店好。这就是中国式家庭店里的人情世故。Chad似懂非懂。

 

本来东西文化差异就大,加上Chad曾做过佛州很高级Fine Dining店里的Head Chef,宁子很同情他,但又无能为力,只能让他自己慢慢调整心态了。宁子能做的就是每天下午Chad来上班时主动跟他打招呼;Chad每次想跟她聊天时,她总是认真地听他讲故事;Chad每次向她汇报餐馆里的Service问题时(主要是小老板娘和表妹的不良表现),她总是在第一时间里Follow Up;当客人在她面前说他好时,她总是在第一时间里给他Feedback。。。总而言之,给足他自尊。

 

A good leader inspires a team to have confidence in the leader.

A great leader inspires a team to have confidence in themselves.

今天是本月最后一天。这月生意没达到GG的要求,但Beat过了去年同期。其他几家都在掉,我们涨了,GG也还算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