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餐馆日记------两支吸管

(2010-08-13 15:27:52) 下一个

两支吸管 8 月 12 日 星期四

今天新来一个女企台,没做过,只和美国男朋友来吃过一次铁板。宁子看她是在国内做模特儿的,身材高挑,五官端正,就让她先作 Busgirl 。自己亲自培训她。

百忙中,宁子看见 Debra 和 Tim 进来。自从上次宁子告诉 Tim 她是中国女人,与异性只习惯握手,不习惯拥抱后, Tim 每次见到宁子都会故意把主动手伸得长长的。宁子礼节性的与他握握手后,真诚地与 Debra 来一个熊抱。Debra今天难得地穿得很 Casual 。

Tim 指着一屋子客人说:“看看,只有你回来后生意才这么好,你应该告诉大老板(他指陈皮鸡)”。宁子摇摇头笑笑。(心想昨天 Mike 和 Ann 来时也暗示过宁子回国期间,店里的人没有那么 Care 客人。)指指唯一的空 Booth ( A6 ): After You 。待他们坐稳后,宁子对他们说:随便点,我买单。 Tim 说那我现在就走。宁子瞪着他。 Debra 说:我可不想走。宁子在他们点的单上加了一条火山卷。

吃完后, Tim 要买单,宁子说:我不记得你吃什么了。 Tim 一边把他喝的 Crown Royal& Coke 里的两个短短的黑色吸管并拢,一边问宁子:为什么你们的 Bar Straw 一长一短呢?宁子望着两支无辜的吸管被 Tim 肆无忌惮地玩弄着,在他还没问完时就想好了答案:“因为一支是给上嘴唇,一支是给下嘴唇的。” Debra 很难得地大笑。 Tim 也忍俊不禁:“ You Always Have An Answer To Any Of My Questions 。”宁子也为自己能想出这么一个答案而自豪。

这时有人在捅宁子的胳膊,宁子一转身,原来隔壁 A5 上坐着常来的美女警察 Christine 。宁子嘿了一声:你穿便装,我没认出来。 Christine 说:你是没认出来。我只想骚扰你一下。宁子顺便寒暄几句。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你用心对人家,人家就会想着你,在人群中也会主动跟你打招呼。

宁子就在铁板和 Sushi 两区之间穿梭。忙得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