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把孩子当成客人一样对待

(2010-04-22 06:56:36) 下一个

回复:把孩子当成客人一样对待    2009 115

开始,我把孩子当作我的私有财产,因为她是从我肚子里被拽出来的。她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因为她是我的希望,我对她有最高的责任。

她三岁时,我只身来美。为了让她有个美好的未来,我决定留下;为了让她将来来美时有一个美好的生活,从小娇生惯养的我拼命工作Save钱;为了让她有一个完整的家,我决定不离婚。

我怀着不能给她母爱的负疚感拼命的打工挣钱。直到有一天,查经班的一位资深的弟兄(我不是基督徒,但圣经里的无穷智慧和教会里的爱深深地吸引我)说:“孩子不是我们的私有财产。孩子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们的职位是他们的经理。”

从那时起,我换了一个角度看待母女关系。负疚感少了很多。能用一种积极的态度等待她的来美。

六年后,她九岁,来了美。我把她当上帝恭着。她把我当丫鬟使着。我还是心甘情愿地还母亲债。

又过了四年,我进了一家拥有一千俩百多家的大公司做了分店经理。学了许多LeadershipManagementSkills。我试着活学活用,现学现卖。

我上班Motivate员工,下班Motivate她;我上班时Begin with end in mind, 下班后也试着教她;我Respect 员工,我也Respect她;我跟员工Think Win-Win, 我跟她也一样;我上班时Be a good listener, 下班后跟她也试着做;我上班时Be a role model, 下班后在她面前也一样;我上班时Seek to understand first, then to be understood, 下班后也试着跟她练习。。。。。。

渐渐地,我赢得了她的尊重和信任。她和我的Team都让我真正懂得:尊重和信任不是靠母亲和经理的头衔而获得的。I must earn it.

我不是个好母亲,谢谢楼主的文章,我今后试着:In my heart, 我把她当成客人一样对待;In my mind, 我把她当作上苍赐给我的礼物去Lea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