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Alex 和 Vicky

(2010-03-24 13:51:21) 下一个

AlexVicky                                                                   2010 322 星期一 

Alex是苏联人,Vicky是金发美女。Alex夫妇平时很少出来吃饭,但逢年过节结婚纪念过生日都会来。

Alex的中文讲得不错。每次来都迫不及待地与企台用中文聊天,边聊边学。宁子很欣赏他这种坚持不懈的执著。

Alex第一次来是带他母亲和女儿将近三点时来吃午餐铁板,给他母亲过生日,而且特地事先打电话确定可以拿午餐。一看就知道是个很会过日子的人。他母亲住苏联西伯利亚,偶尔来美国探亲。宁子用她仅会的几句俄文向老太太问好,给Alex留下深刻的印象。Alex很惊讶宁子的发音很准。宁子告诉他她读研究生时二外学的就是俄语,现在基本上都还给老师了。

今晚Alex夫妇又来了,来得很晚,在大家都已经收摊儿了来了。宁子让其他两个全工企台跟着铁板师傅的车先回家,自己亲自伺候Alex夫妇。

Vicky 对宁子说:“我女儿很想来这儿打工。”

宁子问;“她叫Jasmine,对吧?!”

夫妇俩很佩服宁子的记忆力。Alex翘大姆指:“你很IntelligentIntelligent中文怎么说?”

“聪明。。。谢谢。”宁子微笑着答,紧接着疑惑地问道:

“她多大?”

“十七岁半。”Vicky答。

“哦。。。”宁子微微皱眉再问:“她夏天时多大?”

“十七岁半。”Vicky答。

“是这样啊。。。 科罗拉多州必须满十八周岁才能Serve酒水。她不满十八岁只能作Busgirl,不能作企台,那样的话赚不到钱,还不如去快餐连锁店大公司去做,这样Resume可以漂亮点,对申请学校有好处。我女儿刚满十六岁时我就送她去Panda Express接受劳动改造半年,这是她上大学前的唯一的工作经历,但对她申请大学很有帮助。”

“好!那我们就等她满十八岁了再来工作。”Alex 说。接着话题一转问宁子:

“你有没有看阿凡达电影?”

“还没有。”宁子心想我已经好几年没进电影院了。

“我今天看到一则新闻:中国湖南张家界的市长要把张家界重新命名为阿凡达。因为张家界的山很想阿凡达里的山。”

“是吗?”宁子很惊讶。她去张家界的时候张家界还未被开发,确实是人间仙境,世外桃园。不过后来听说已经被开发的不成样了。提起阿凡达,宁子想起网上的一则新闻:

“中国的一位科幻作家正在控告出品阿凡达的公司。说是阿凡达的内容与他几年前写的科幻小说很相似。”

“哦?”这回轮到Alex惊讶。

Vicky 闷声大发财,默默的品尝着Sushi。她对Wheat过敏,所以走哪都自带着Glutton Free的酱油。宁子还专门去Walmart买了跟她的一样的牌子,因为平时也有好几个客人对wheat 过敏,每次宁子拿出这种Glutton Free的酱油,客人都欢喜不已。

Alex每次来总是对练说中文的兴趣远远超过对Sushi 的兴趣。Vicky不止一次地向宁子提到过这点。“他来这就是想练说中文。”

“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中国呆一段时间学中文。”Alex认真地说。

“你在美国也可以去中文学校学呀。”Vicky不以为然。

“不。只有呆在中国人堆里才能真正学好中文。只有周围人整天都在说,才能逼着我时时都在听,刻刻都在讲。这样一定能学得很快。”

“嗯。。。”Vicky这才赞同。“你可以Immerse 进去。”

“对!Immerse 这个词很精确经典,正是我要找的字”。

宁子很欣赏他们的这段讨论。插嘴道:

“没错。就象我女儿学英语。我没让她在中国学英语是怕她有口音。她9岁来美时只会ABC和说HelloYesPleaseThank youBye bye 五个单词。Immerse在美国人堆里上学一年后,阅读写就赶上甚至超过了美国孩子。学语言的确需要环境。”

Alex聊得兴致勃勃,终于发现全餐馆的人都在等他俩。不好意思的连声道歉。宁子说没关系。以后欢迎他常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