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生

士为知己者装死,女为悦己者整容。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
正文

生日Party1

(2010-03-03 07:05:51) 下一个

生日Party (一)                                                                                        201031

进店第一件事就是给一个Potential客人打电话。电话号码是街对过Buffet店经理C昨天晚上给的。C是陈皮鸡三哥的大女儿,三哥也是宁子工作的这家店的股东之一。昨晚太忙,小老板没时间定餐价,宁子也没时间打电话。

客人在Buffet店订了150人的生日Party,时间是327日,星期六上午11点至2点。但Buffet店在37日就关店了。所以C希望宁子能把它接下来。宁子也很愿意,赚钱是小事,免费广告是大事。

Buffet店一直是C的妹妹D在管理,D前两天有急事临时回了中国。C既不知道客人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是那国人,所以宁子只能冒失地自我介绍:

“我叫宁子,是从某某铁板Sushi店打来的。电话号码是Buffet店经理C给我的。我是抱着双赢的态度对您的生日Party 很感兴趣。一方面给您很好的Deal,让您有个难忘的生日Party;另一方面也给餐馆做一次很好的Marketing。不知道您感兴趣否?”

“多少钱一个人?”看来价钱是第一。

“大人9元,小孩7元,Soft Drink包在内。限选Single ItemCombo 铁板不在内,价格还可以商量”。宁子知道Buffet店给她的价格是大人75,小孩55

“你的铁板可以坐多少人?”

88 人。您其他的客人可以坐前面Dinning Room.

“你那里可以容纳150人吗?”

“可以。”

“你愿意在那天为我们不对外营业吗?”

“愿意。”

“价格还可以商量?”

“可以。 现在打这个电话主要是想知道您愿不愿意在我们这办生日Party。”

“昨天晚上Buffet店才通知我们他们不能办。在昨晚和今早之间我们已经联系了几家餐馆,有了几家候选。我先生今天会去Buffet店取押金。我跟他商量商量”。

“那您可以请他来我们这实地考察一下。我们离Buffet店很近。”

“不用了。我们去吃过。好像份量不够。”

“我们可以给您提供免费头台。另外,我可以问您叫什么吗?”

Stacy。我明天给你答复”。

“多谢。再见,Stacy。”

宁子边准备开张边打电话向C互通有无。原来这个Party是给客人的一岁孩子办周岁庆生。

过了一会儿,Stacy又来电问宁子:

“如果我们有70 80人,你接不接?”

“接。我对您的生日Party很感兴趣,不管多少人我都接。我们店一向很Promote生日Party。因为在我们看来,不管有什么样的经济,每个人都要庆生,因为一年只有一次。我可以把铁板对外关掉,只对你们开放”。

“好。我考虑考虑。”

今天的Lunch也比往日的周一忙。6Business常客 来了,Crazy女人也来了。就在宁子游刃有余时,一个长得还蛮Pleasant的韩国人进来用纯正的美语自报家门:

“我叫Tom,我夫人今天上午在这里联系了个生日Party,我想来看看。”

“可以可以。我刚才还告诉Stacy让您在Buffet店拿完押金顺便来我们这看看,她说不用,说你们以前来过。”

“她不懂这些。我们是来吃过,但已经忘了这里长得是什么模样了。”

“欢迎欢迎。随便看。”宁子把他领到后厅铁板区。

“你介不介意我Make Some Shots?”客人礼貌地问道。

“不介意。随便拍。”宁子看出他对这个Party很重视。东方人对孩子周岁生日的确重视。

宁子既要招待他,也要跟前厅的客人们寒暄。就在前后厅之间Back And Forth。真希望自己有双溜冰鞋。

I’m wondering 有没有可能放一张桌子作为主席台。”

“可以。没问题。我们可以把桌子放在中间。”宁子边说边比划着。

“让我再想想看。”

Take your time.” 电话响了,宁子得去接电话。上午只有一个宁子带一个企台。

等宁子回来,Tom站在铁板7号和8号之间,问宁子:

I’m wondering if we could put a table between these two Hibachi tables, so my wife, the baby and I could sit here, and my family could sit this line, facing to all the guests. Like a chairman table.”

“当然可以。我让两位男士把前面的黑色花岗岩桌子给你抬来摆这儿,让您Visualize。”

男士很满意。

临走时问宁子:“你们办过这种宴会没有?”

Honestly,我们没关过整个铁板区,但关过半个铁板区几次,有教会的,婚礼的,和生日的不同Party。”

“我最大的Concern是怕客人吃不饱。”

“我们的铁板跟汤,色拉,白饭,加上我免费给您头台,炒饭和Soft Drink,应该没问题。我们这儿晚餐有人抱怨过份量不够的,但那是因为三人Share一个菜。中午从来都没人说不够吃的。”

“好。我回去再跟Stacy商量商量,明天给你答复。”

Have a nice 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