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和象牙香皂

(2011-08-02 03:04:05) 下一个

在一个妈妈的博客里看到她家的孩子们用香皂,厕纸和水做出来的象白云一样的东西。看起来很好玩,我也迫不及待地尝试。


家里没有象牙香皂(ivory soap),我就随便找了一块。放到微波炉里,一分钟,两分钟,拿出来还是有结块。我以为时间不够,又加长,好象还是如此。也不管那么多,和上厕纸,水和食品染色,形成的质地别说真有意思。我们做了几种颜色,然后铺上铝箔,就让孩子们开始涂鸦。孩子们玩的很开心。


晚上又google了一下,发现了更多的信息。几个没想到:


1。我没想到厕纸沾水后,很快就成了纸浆。 以前以为厕纸就是为了柔软。现在想想如果不遇水分解的话,厕所肯定经常堵。


2。原来用象牙香皂是有说法的 象牙香皂由于当初误打误撞,冲了很多气体在里面,才造成了轻于水的比重。由此有了:the soap that floats。而微波炉加热的话,象牙香皂最出彩。因为大量的空气经加热膨胀后才出现如雪如棉的效果。


于是第二天,我去买了象牙香皂,我们又做了一次实验。这次效果真棒。半块香皂经微波炉加热,体积增大了数十倍:又白又松。这次我们又加了颜色。不过没有用来在纸上画画,而是大家直奔浴缸。两个孩子在自己和对方的身上涂画。在我的鼓励之下,往浴缸墙壁上涂。玩的不亦乐乎。最好的是,放水后,两个孩子洗的又香又干净。我顺便又把浴缸上下左右也一同清理。


至此还没尽兴。我们又开始用香皂雕塑。儿子雕了一个minecraft里的creeper。女儿弄了个小船。象牙香皂的松软轻便的材质非常适合小孩子们雕刻。 你们也试试?


第一天非象牙香皂(注意有结块) 铝箔上涂画


象牙香皂



网上截图,微波炉加热后的香皂


 


网上截图,香皂雕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