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孩子将来要读什么书

(2010-03-29 21:19:55) 下一个

我的两大爱好之一就是读书(另一个是旅行)。最近意识到我的读书媒体已经不同,大部分都数字化乐:

1。书
现在读kindle的时候多,尤其是旅途上,上百本书都在kindle里了。无论是在网上或者听人说起的或者自己查到的,看到的感兴趣的书立刻就可以阅读,甚爽。

2。报纸
历来就不喜欢报纸,那么大的纸张需要比较大的地方才能铺展开来。对我这种弄孩子的妈妈很不方便。现在报纸也在kindle上读了。

3。图画书
孩子的书有很多图画,不适合kindle。不过我最近发现了不少iphone上的“书”:有声,图,动画,还能互动。一大发现哈。现在和孩子们在 iphone上看书,比传统的书有趣多了。现在热切期盼ipad,想像中在那上面读书很过瘾。

4。blog

5。网上阅读

6。iphone阅读
象我这样整天带孩子,3-5分钟是一个时间单元。现在连kindle都不用了,整天在iphone上看书:绝对的见缝插针。就这样过去的半年到八个月里读了三四十本“书”,还不算网上阅读博客,yahoo group等。没有iphone,绝无时间看书


所以,传统的“书”越来越少读了。在想:

1。中文怎么读?
将来Iphone, ipad, kindle有中文书吗?

2。如何保护眼睛?(这么多的屏幕时间)

3。将来的图书馆会是什么样?

4。将来孩子们读什么“书”:大部分都会是数字的?

5。将来的纯文字阅读应该会减少?现在的多媒体阅读可以调动起各种感官,应该对孩子们的学习方式会有很大影响

。。。。。。

等等


写到此,在网上查询将来孩子的书,发现下面几个有趣的资料:


i story time

picture pocket book

最新颖的是Qbook
QBook

试试看,很有趣。

JJ (unschooling mom of 2: DS4.5, DD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s7749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ing!
What's the link for picture pocket boo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