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大上的茶会

(2014-05-08 19:06:06) 下一个

 

周二中午tea party回来. 随即在微信的moments里贴了九宫格的照片. 
之后的回复里收集到最多的词汇是"高大上". 不知道是谁最先用了这个词.
俨然已经成了现代汉语里的新成语.

不过这次茶会真的蛮高大上的. 做茶艺展示的Scarlett小姐是茶世家的后代.
带来的茶叶都是她父亲在国内亲自挑选,乃至亲手参与烤制的上等精品.
她给大家介绍了茶叶的历史,产地,分类,制作加工等常识.
还在展示她自己的茶具同时,说明了她的选择标准.
她那一大堆东西简单,精致,大方. 我真真的喜欢的不得了.


品了三种茶:
绿茶: 六安瓜片
乌龙: 台湾洞顶乌龙
红茶: 金骏眉



更难得的是Scarlett小姐的夫婿是位古典Luth的著名演奏家.
喝着茶, 尝尝女主人端上来的,刚刚烤好的scones, 听着悠扬的旋律.
不仅感叹自己人品太好了. 竟然有这么一票朋友可以一起享受人生 : )









穿插在接孩子, 做饭, 工作等等 一摊日常的烦琐中.  周二中午这么个短短的茶会真是难得的享受.

感谢女主人, 感谢Scarlett夫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高大上!看了直咽口水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不用高大上还真的没有更好的形容词~
平淡的诗 回复 悄悄话 清茶一杯
酒窝两枚
轻轻聚会
淡淡茶香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果果' 的评论 : 是呀,果果. 敬茶一杯 : )
我爱果果 回复 悄悄话 音乐伴茶,太美好的组合!
温哥华的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美!谢谢你高水准,高质量的博客,给我们带来全方位的美的享受!俺能力水平都有限,就别献丑了!期待你更多的美文和美图!祝春安!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哥华的风信子' 的评论 : 谢谢大美人儿留言. 你的灿烂笑容让人过目不忘. 以后也把自己的生活记录在博客里,以满足我们的好奇心. 共同分享美好生活的乐趣,心得. 多好!
温哥华的风信子 回复 悄悄话 不经意的点进来,没想到是这样的一个惊喜!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都泡在你的blog里,流连忘返,细细的品味你的生活!园艺,美食,时尚,装修,对了还有摄影和文笔,无一不深深地打动着我。优雅,精致,考究,有情趣的生活都源于阿美的好品味!非常非常欣赏你和你的生活态度!看来以后要时常光顾你这,分享你的美好生活!问好!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六安瓜片,有淠河水冲泡最好,甘冽清香。

六安之名始于公元前121年,汉武帝取“六地平安、永不反叛”之意,置六安国,历史悠久。因舜封陶于皋,故后世称六安为皋城。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兔儿茶' 的评论 : 先吃,先吃呀! 我把吃的图片放在最后,是为了突出主题. 其实我们也是先吃午餐. 吃饱了,再喝茶刮油. 还有就是,发邀请时,强调主题,最好星期中间搞. 时间难度大了后,就只有真正志同道合的人努力争取来了. 孩子上学也正清静.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扬' 的评论 : 改了,改了(流汗) 幸亏没把中间那个字也错些成 "瓶" . 谢谢指正!
兔儿茶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的Tea Party啊,那套茶具真是好东西哟!食物桌也摆的那么丰富漂亮,还有人为你们演奏,真令人羡慕。

最喜欢与友喝茶谈天,我也好像办这样的Tea Party,可是我的朋友们可都是以吃为主才会聚在一起,每次聚会,前奏的茶壶都一杯没倒呢,就撤回厨房了,我如果敢说清喝茶,大家一定不愿意。上哪儿结识一帮只爱喝茶的茶友呢?
雪花飘扬 回复 悄悄话 是金骏眉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