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主卧卫生间, 我要它干净简单清爽

(2018-05-14 20:07:39) 下一个

 

写这篇的时候,想起了在我老房子里装修上一个主卧卫生间了,那是十年前的事儿了。

记录在这里 小小卫生间,我的天堂

这次不同的是,新房子的主卫很大。记得当时卖房经纪人带我们看房子,走进这个卫生间时说,是的,你可以在这里开Party。

之前

1985年房子的原装,由于太多问题,太破旧。每天都是睁一只闭一只眼的进进出出。除了清理马桶,其它地方都听之任之,只当没看见。把我茉莉宝贝放这个朝南的窗户前晒太阳。不用的纱窗摘下来也堆这里。总之,就是凑合。 

拆到骨架

四月的长岛,白雪飘飘,窗户拆掉,往右挪,并变成两个

 

地砖,天然slate tile, 非常低端的一种石材,需要装前处理一下,我自己在后院seal了一遍。

 

 

工程过半时,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地砖后悔了,墙的颜色也觉得选深了,Layout 好像也可以更好一些。。。 估计每个经历过装修的人都在这个阶段有同样的感受。

直到墙围装上,一切都看着顺了!

 

之后

 

 

想要的就是一个简简单单,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卫生间。

 

百叶窗帘: 半透明百叶窗。可以完全拉上,半拉上,可以从上往下拉,也可以从下往上拉(我照片是从下往上,半拉上状态)! 完全打开后,就像倒数第二张照片一样。基本看不出装有窗帘。blinds.com 的 Light Filtering Cellular Shade。而且是按照要求尺寸订做。别家也有。我的tips 是,如果不可以装在窗框里(有的窗户结构如此,里面没有凹陷两寸的量),就把窗帘订制成和窗框一样宽的宽度,装窗框上。就是不要装窗框外面。 这样看着干净,线条简洁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阿美太能干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丁妈妈妈' 的评论 : 所有的龙头配件都是在build.com买的。在那里开个信用卡账户,它会给一个10%off discount. 还可以无利息一年后付款。它家东西全。我浴缸的水龙头https://www.build.com/kohler-k-t97332-4/s1141397?uid=2733207。 其他龙头有Delta51308, Delta 57014. 所有龙头,五金都是stainless steel finish. 浴缸是在这个网站买的,打电话去,会给你10%offhttps://www.bathsofdistinction.com/HLBTPD73FPK_73_Hotel_Collection_French_Bateau_Ped_p/hlbtpd73fpk.htm
小豆丁妈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美,还想知道你的浴缸和上面的龙头等配件是哪里订的?再次感谢????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豆丁妈妈妈' 的评论 : 这个卫生间的玻璃门,墙是custom made. 找当地的shower door company 报价,看online review. 最后选定一家,上门量制,安装。 如果你问我guest bathroom。 那是在 build.com, 产品名称 DreamLine SHDR-61607610-07 Enigma-X 76" High x 60" Wide Sliding Frameless Shower Door with Clear Glass,链接:https://www.build.com/dreamline-shdr-61607610-shower-door/s709085?uid=1725914&source=trm_orderreceived
小豆丁妈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你的shower enclosure 在哪里买的?谢谢????
雪莲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装修时的感觉我也有过,看到材料买回来时纠结自己的决定是否错了,但是一切就绪后的第一眼的心情也只有自己知道。我是你的铁粉,从你装旧房子开始。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谢谢!看到回复就迅速的定购了。很羡慕你的 good taste. 可惜学不来哟,再次感谢!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可以自己按,很简单。 人人都可以,不用犹豫。
liu-fu 回复 悄悄话 在blinds.com 看到了这种窗帘. 能自己安吗?如能拉上拉下,是怎样固定的吗?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瑶' 的评论 : 这夸的太大了,接受不了了 :)) 先谢谢了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气质高雅 聪明又能干的美人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是教科书级别的!问好长岛,祝一周快乐!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卫生间的清清爽爽,看着就舒心。好羡慕这么大的卫生间。宽敞明亮。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是的,年龄的缘故吧,越来越倾向于简单了。喜欢朴实简单和强调功能性。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应该记录下来你改造小家园的点点滴滴。 日子过得好快,这些自己那么努力做的事情很快就成为过去。这些是我们的欢乐记忆,值得回味。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简洁流畅,和你整个新家的风格一致,我觉得是“现代乡村风格”,还是有一点乡村的味道,我喜欢。比你从前的纯乡村风格变了一些。我也喜欢清爽的设计。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的确非常清爽, 墙围很重要,没有就是有不完整的感觉。还记得当年读你的卫生间改造,你又完成第二个房子的改造了。辛苦但现在可以享受了。
我们的卫生间很小, 小到我设计时花了无数脑细胞, 看了无数的照片才搞出来的。 效果还可以。以后争取记录下来。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kiS' 的评论 : 谢谢你总是用美言鼓励我。墙围是木头的,刷上semi-gloss 油漆,没有问题的。 但是,如果没有窗户,还是保守点好。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阿美,谢谢你的分享。你以前老房子的浴室装修就给了我灵感,那个就是走明亮风格的。当时也纠结过要不要用那个白色的board,我的浴室很小且没有窗户,最后还是选择没用。你用的是木头的吗?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多谢阿美。我是你的铁杆粉丝,你的blog在我的bookmark的第一个,几乎每天都会打开。不仅喜欢你的品味,跟喜欢你的人品,超赞。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1' 的评论 : 这个卫生间在二楼。我后院地势高,房子在坡下。所以从窗户望出去像是在一楼。 我墙裂推荐我的百叶窗。物美价廉。我给客卧卫生间也装上了这种半透明百叶窗。可以完全拉上,半拉上,可以从上往下拉,也可以从下往上拉(我照片上下往上,半拉上状态)! 完全打开后,就像倒数第二张照片一样。基本看不出装有窗帘。blinds.com 的 Light Filtering Cellular Shade。而且是按照要求尺寸订做。我的tips 是,如果不可以装在窗框里(有的窗户结构如此,里面没有凹陷两寸的量),就把窗帘订制成和窗框一样宽的宽度,装窗框上。就是不要装窗框外面。 这样看着干净,线条简洁些。 那个卫生纸架子是很简易的架子,市面上没有设计更合理,结构结实,镀层又符合我想法的产品。我都像自己开发了,做这档子生意了 : ) 亚马逊上的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73HBRQSM/ref=oh_aui_detailpage_o06_s00?ie=UTF8&psc=1

谢谢你总是关注我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改的真好呀!问一下这个卫生间在2楼吗?看到窗帘只有一半。也在为一楼的主卧卫生间的窗帘发愁。那个发手纸的架子在哪买的,能给个link 吗?就是喜欢你的东西。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喜欢,握握手。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我最近确实是受到北欧简洁现代同时又朴实的风格影响。之前的美国传统厚重褪去了一些。 果真,受到瑞典人的认可 : ) 很荣幸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你能看上眼,本人深感幸运啊 :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好漂亮!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风格,干净舒服。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肯定,也非常喜欢你改造的新书房。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改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