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8夏天的伦敦

(2018-08-16 13:43:09) 下一个

刚刚回来,趁着余热把它记下来,就像过去生活中稍微有所不同的事儿一样.  以后再看回来, 希望唤起美好的记忆,  掺杂在其中的其它味道会过滤掉吗? 女儿今年高中毕业。旅途中几次表达出更希望是和朋友在出游。弄的我们戚戚然,有些失落.. 人生的阶段转折总是不期而至..

伦敦总是要扫一遍的,就像孩子们都要扫一遍迪斯尼主题乐园一样。 白金汉宫,西敏寺,温莎堡,伦敦塔,大英博物馆...  就如同迪斯尼乐园的最受欢迎的大ride 。 必须要坐一遍。 之后呢,也感觉确实值得。 

我们三人都很喜欢伦敦。它比想象的更接地气。大熔炉,混合进去的原料比纽约更丰富。每种文化都开花结果,时髦的连锁餐饮,小吃摊位,旧货市场,菜市场人潮涌动 。感觉每个人都有办法活的不错。高级的低级的并存,也都其乐融融。加上悠久的历史背景,这个城市有着非常丰富的层次。英国皇室目前所处的地位和角色,是时代潮流所致,也是一步步明智抉择的结果。双赢状态。即繁荣经济利国利民,也充分保留了家族尊严。 这是我短短停留后的体会。

喜欢伦敦的公共交通网络。一张Oyster card在手 ,再加上一个好用的手机 app 。红色双层大巴和地铁之间转换,就像泰山穿梭于丛林中一样便捷畅快 。

还喜欢伦敦的点心。我并不是迷恋甜食的人。体验high -tea 只是为了变着花样消遣而已。wow~ ⊙o⊙ 真的很好吃哎! 原来美国人的品味确实有共同缺陷,甜食做的太甜以至于没法吃,难道大家的味蕾都坏了吗? 还是南北战争时期物质太匮乏,后来年代补偿性改良配方,过量用糖就一直沿袭下来了? why?  配着可口的点心,cream tea 也好喝了起来。歇歇脚,避避雨,等时间。都用点心加咖啡或者茶填补上。 吃进去的卡路里啊 , 哎.....

一直沉迷于英式乡村生活幻想中的我。目前订阅的唯一一本传统杂志就是《English Country 》。 这次把Cotswolds 硬插到伦敦行程里。只为了在乡村小路上走一走,看看那些童话小屋。为此参加了一个小小tour.  傍晚时从伦敦乘火车到小镇Moreton-in-Marsh。 住在小镇的的旅馆里。

第二天的Tour总共只有六个小时,还要回主人家喝早茶,吃午饭,喝下午茶。看看走走的时间太短了。 小小村落散落在山丘上,和想象中的画面一模一样。矮矮的屋顶的小屋,上下楼都会磕脑袋。这种thatched /茅草屋顶的房子一般都有上百年,甚至3,400百年的历史.受到政府保护。房主只可以用同种材料来维护房屋。换一次草房顶要4到5万英镑,可以维持15年。人们引以为傲的守住历史,保持着并不方便的传统生活。门前的英式花园野生随意,又和谐唯美。一种不经意而为之的状态 。

 

 

下面照片后的烤箱加炉台,上世纪中期的设计,一直沿用和生产至今。它有五个不同温度设置的小烤箱。这样的炉子是追求乡村风格人士的大爱。好喜欢哟。

(早茶)

 

(午餐)

 

(下午茶)

所有的点心,小吃都是主人家现做的, 温温脆脆,特别可口。吃早茶时,女儿显然对这个tour 发生了兴趣。问:是怎么安排的,几点午饭?什么时候下午茶?: )) 

 

回家前的最后一站是Bath. 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不多说了。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住一两个晚上。喝茶,吃Sally Lunn's的松软面包, 吃意大利餐,泡天然温泉。

这样的地方走走,美看在眼里,吸进身体里,渗入毛孔里,带着点点韵味回到平日的生活中。

巴斯 - 大爱!

在一间过去女管家的房间里看到这个 corner capboard. 喜欢!要找一个一样的!

在看过白金汉宫,温莎堡之后。 还是喜欢这低到尘埃里的物件儿。

2018夏,我和我钟爱的English Gard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身材真好啊,像妈妈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喜欢最后这张了,你看着好年轻好靓,女儿也可爱漂亮。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歡英國整個就像一座森林公園,選任何小鎮都是,寧靜優美的環境。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ature' 的评论 : 我最近逢人就唠叨和女儿的关系。结果很多过来人都和你说的一样。让我释然很多。谢谢你告诉你的留言。
Love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伦敦。下次若有机会再去,一定会逛逛那些小镇。理解孩子长大后父母的失落感,我儿子高中毕业那年和我们一起去桂林,之后就是和同学朋友们出门了,往好里想,长大独立总比黏在在家里好 :)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是啊,欧洲还有那么多小村镇等着我去徜徉呢。 说不定,退休后,咱可以一起去旅行。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鹊' 的评论 : 谢谢喜鹊访问,看得出你我都是乡村姑娘。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了?看来玩得不错。欧洲的乡村尤其英法意的我都喜欢。好久没见你女儿,越来越美了。代沟总是有的,想和同龄人一起玩,都一样吧?想起我年轻时也这样。:)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美!好美好古朴的英国小镇,看着那些茶点,都能感受到温馨。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馨瑶,谢谢夸奖,也希望多看到你的分享。
馨瑶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人儿 文字写的真好 希望多些博客哈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1' 的评论 : 谢谢一直的关注。尽量减弱生活中消极的情绪,把点滴愉悦的心情记录下来。你如果喜欢我太高兴了。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读你的博客,都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女儿是大姑娘了,青春美丽。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刚去看了你的伦敦,真希望早些时候看到,没去Liberty shopping center 好遗憾。 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去了两次Harrods. 也是很喜欢的。 谢谢。 喜欢你的博客。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伦敦,那个小乡村好有特色啊,女儿也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