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春寒为谁留,闻香叩君庭院来

(2018-04-06 09:17:18) 下一个

去年开春的时候。 和村里10几个乡邻一起团购了一批梅花树。 由于买的多。 新泽西的苗圃给每家送上门来。 一大批或粉或红的梅花树便在长岛三村轰轰烈烈地安了家。 我还同时买了8棵box wood ,和一棵小日本枫树。 

为了给我买的两颗粉色梅花树找到阳光好地。我砍掉了一排5-6棵,靠后院篱笆,已经长成异型了的某种杉树。同时挖根,平整,给后院加了20yard 表层土。 着实大干了一场。

刚刚种上的两棵梅花树和日本枫树

 

2017年夏天时,平整好的后院新草坪渐渐长成。一棵棵小树苗要多年后才会长成我所期待的,围绕patio的绿茵。但我们已经开始享受了初现雏形的后院。(后院patio 建于2016年秋天)。

冬天来了,好长啊。 下了多少场雪都数不过来了。我们在白雪皑皑中蜗居着。好处是整整半年不用操心院子里的事儿。  

临近二月的时候,梅花骨朵渐渐的丰满起来。 以为它随时会开花。 每天都要去看看。看了一个月也还是花骨朵。春节时节,家里有干枝梅插的幻想落空了。像纽约这样寒冷的北方。某些品种的梅花可以存在就已经不错了。深冬时节开花就是妄想了。

4月2号梅花开了。 是那种复瓣深粉,密密的一簇簇。 不是所期盼的那种干枝上零零落落点缀着的秀美小模样。 我知道我会爱上它的。它有它的时节,颜色和花形。 独特的,和每个人一样。

 

注:题目的诗句是村里的文化人所题,豆豆只是朗读者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vickiS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从你这里学到很多。谢谢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Me' 的评论 : 新泽西嘉新园艺。网站www.chiasinfarms.com
iM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哪里买梅花?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梅花有淡淡的清香。刚查了下 Michelia Alba, 是热带植物。热带有太多有香味的好种类了。 栀子花,米兰,桂花。 好羡慕。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粉色梅花也很美。有香味吗?我种的"Michelia Alba", 也就是黄果兰, 非常的香。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我们这儿不下雪,暖气也得开6个月之久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梅花很娇呀,园景大工程!小狗太欢喜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1'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还好吧?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刚才去你餐馆坐客了。景好,菜好,非常惊艳。以后会经常偷偷潜入学艺。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赞。并问好阿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雪中梅,美如画。小狗更是自成一景。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fire pit, 写成 fire pitch,哈~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哈哈,这卖家用什么词不好,非要说猪肝红,把你吓着了。不过,你说的对,一切随缘吧。嗯嗯,你一定会把腊梅养好的。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篱\': 哇,我要有你亲自从种子培育出来的腊梅了????。 我一定会好好养好的。以后即使再搬家也要挖了带走。院子大也是枉然,阳光好渗水好的地方并不多。订购梅花树时,卖家形容红色梅花树为猪肝红。我闻名丧胆订了粉红。今年开花后,看到人家红梅颜色真漂亮啊!!后悔的不行,在朋友圈里,泪流满面的小人emoji 用了不知道多少回。种也种了,学着珍惜自己拥有的。不要总想着那没有的。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咱们这里每年的冬天都很漫长,我数了数,开暖气有6个月之久。所以有些朋友在讨论一起去vegas买房退休,可是我有点怕那儿太干燥。你家后院太舒服了,开阔、大气,慢慢花木扶疏,会更美。去年咱们坐在fire pitch前,聊到深夜,很尽兴。梅花开得真好,第一年,很不错了。你没有买一棵深红的?给你培育的腊梅苗,要赶紧给你种地里了,好好长根。不过得耐心,即使养得好也要3年后才会开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