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挖池塘

(2021-08-01 14:17:29) 下一个

我的池塘是COVID-19和Pinterest结合的产物。2020年3月禁足后,花在social media上时间更多了 。它不断的推送与你曾经感兴趣的图片相似的画面。以池塘为例,它让你感觉池塘是后院标配。只有涓涓流水声才能让神经放松。 最后把你推向掘塘不归路。社交媒体的各种翻卷,谁又躲得过 :)

小池塘是可以自己做的一种项目。

我后院是个坡,想让水流借坡而下,像是天然溪流的效果。

(具体材料, 工程中遇到的问题,细节,重点注意事项等。有人问,我再详细注明。如果没有人问及,我就回头想起什么再说。)这一帖,说说大概哈。

2020年8月22日

开工第一天,计划是9feet x 10 feet x 3 feet(最深处).  后来结果大概是11'x15'x3' (脑子不好用,最后用尺子量的结果)

10月17号

只有周末才有时间干,中间遇到了个巨大排水问题,回头再细说,或者不说,实在太烦人了。

11月1号

挖的过程结束了。

放进去liner

 

11月17号

水管连接好,埋起来。 大部分石头都摆放到位。 只留有四块巨大的石头,等给我们做其它项目的大型机器进来帮着摆。 一等就将近半年。 

 

纽约的冬天,池塘被大雪覆盖。一直保持发动机运转着。一是怕它被冻上坏掉。二是想运转一冬天看看,即使极端寒冷的天气,池塘是否也能正常运转,以后里面有鱼,彻底冰封上是不行的。小有调整后,一冬运行OK。

 

 

2021年5月6号,救兵终于来了,把那四块巨石摆到预留的位置上。无论等多久,都是必须的!  几块大石头像定海神针一样。小小水坑立刻有了稍许天然感,立体感,质感,等等,反正各种感觉都好了起来。 这是我们可以掌控的最大石头了。再大,我们真搞不了了。

 

大石头到位,欣喜若狂。赶紧修边,收尾。好玩儿的部分开始了。五月份,正是时候。各种植物花草,groundcover 都在市。 错过这个月就真错过了季。

 

5月18号,春暖,芍药花开

 

6月4号 充满希望的一天 :)

6月16号,短短10几天,水里水外植物疯涨

 

7月! 我池塘的第一个夏天。都说池塘要养三年 ,才会和周围的自然环境充分融合。 像是一直就在那里。我期待三年后的池塘。但也已经非常非常喜欢了。

 

 

 

一小段视频,可以看的立体点

 

如果有感兴趣,也想搞一个的同学们,等我以后慢慢细数细节。 周末愉快!下周一周都要愉快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阿美呀,有问题求教,给你发悄悄话了。谢谢先。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1'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 院子半亩。 再大就有很多留给自然了,打理不过来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coly1010' 的评论 : 你提醒,我才想起来,把它记录在博客里。果然很多人问具体问题。都写下里,供大家参考。我动手之前也是看了无数的博客和油管视频。网络大学,互相学习。真好。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阿美,你好呀。好久没见你更新博客啦。还以为你从此不再更新了。我时不时的来看看,终于盼到了。新家的院子看起来好大呀,有1个acre 嘛?
cocoly1010 回复 悄悄话 赞!搞得我也想挖池塘了,太美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Me' 的评论 : 水是一直循环的,用电动泵 : )
iMe 回复 悄悄话 太聪明了,完美的工程!这活水的源头是哪儿?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清净,这么说还是第一次听说。真好!难怪谁来了都惊呼真好。就是一个小水坑而已,原来是有了灵气。 看到你博客上面你家室内泳池,太令人羡慕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池塘。水是花园儿的灵魂。长岛阿美的花园儿有灵气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