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香港 - 我喜欢的地方

(2013-09-27 22:13:56) 下一个
 
从曼谷飞两个多小时,落地香港.正是黄昏.
拉着行李等出租车,耳边响起90年代经典男女对唱老歌.还是国语版的.
亲切感油然而生.
出租车司机穿着棉布格子衬衫,外面一件坎肩. 白瘦瘦的戴幅眼镜.
文静的像个银行职员.
高速公路一路簇新,道路标识既有中文又有英文.
远有山,近有水.码头上灯光袅袅. 真是看哪儿哪儿顺眼.

香港, 这个我最喜欢的地方. 我又来了.
 
两年前一个晚上,尖沙嘴小巷子里.

一家音像店反复播放着陈奕迅在演唱会上的一首歌<<约定>>.

整条街弥漫在那歌声的气氛里. 荧光屏上字目:

 
……….剪影的你轮廓太好看

              凝住眼泪才敢细看
 
……忘掉天地彷佛也想不起自己 

                仍未忘相约看漫天黄叶远飞……..
 
呆呆的看着字目,听了一遍又一遍. 香港和那歌,那词一起走进了我的心.


说起香港,我不会太客观淡定.因为我喜欢它.偏爱它.

在这里,我就像鱼游在充满氧气的溪水里一样舒服.不知这份亲切感从何而来.

可能是因为香港像极国际化的纽约,人种混杂,充满活力. 但同时更新,更富有东方特色.
尖沙嘴窄窄的街道,密密麻麻的商铺和拥挤的人群对我尤其有吸引力.

那里符合我从小到大对香港的一切幻想.

在我脑子里,以成龙大哥为代表的小市民们,就是在这样的小巷子里游荡打拼,搭帮结伙,打架斗殴.

当时就想,下回来要住在尖沙嘴.

脚踏在尖沙嘴的马路上的时候,天刚刚黑下来.

我喜欢的一切乱中有序的出现在那里
满眼的茶餐厅




抬头, 陈奕迅

 
右一看, Maxmara在街角儿

 
小小的店铺






人满为患, 都挤到马路上来的酒巴.



随便推门进去哪家小店,来碗云吞面.都不会让你失望.







连街边摊都诱人





地铁站里有很多小小的,便民连锁店. 比方说这家汤水店. 冷热汤都有, 打包带走那种.




标签上标明是凉性,平性或热性. 以方便挑选.




买个百合蛋白杏仁糊, 小袋子里给放了汤勺. 回到旅馆就喝了. 味道浓浓的.


这样的一个城市, 人口是密集的. 人均空间局促.
和朋友说起我喜欢香港. 都回我说, 也就是去呆一个星期. 长了就不行了. 芝麻大的地方.

尖沙嘴的这个楼就很典型很香港. 22层高的楼,楼宽仅20多米. 一楼是茶餐厅. 二楼是广东餐馆.
三楼是川菜馆,四楼是韩国餐厅. 五楼是日本菜. 楼上才是居民. 楼上的住户吃饭真方便哈.




下面是沙田的一个学校. 孩子们在十几层楼的房顶操场上活动.









香港是吃和购物的天堂. 我有幸有好朋友在那里. 几位姐妹携家带口的请我在素菜馆-公德林吃饭. 





我当天的样子



好姐妹还带我去她熟悉的小店铺掏衣服.
我买了下面这一堆, 四条裙子, 两件外衣, 一个小亮包. 总共才花了不到$400美元.
兴奋的回旅店后,马上拍照,在微信上给爱臭美的姐妹们显白.







此行的纪念品 : )




还得说说吃哈. 那天和女友买完东西. 本想去旺角吃著名的阿鸿小吃.
等不到位.打了包回酒店解了谗. 
阿鸿小吃是米其林一颗星的小吃餐馆. 非常小, 就几张桌子,永远都得等位.

 

橱窗后面这位就是阿鸿, 亲力亲为的十多年, 真正香港精神.



下面招贴上说, 机场2号大厅,三楼有分店一家. 也许这信息你可以用上哦.



和别的地方机场不一样. 香港机场是可以消磨很多时间的地方. 
商店特多. 这次回来时,逛的差点误了飞机 : )





餐馆也太棒了. 一大早赶到机场, 在二楼的翠华餐厅里.
要了白茶, 点了碗皮蛋瘦肉粥, 一份蒸凤爪, 一例龙虾角. 
上来这一桌. 插花是新鲜的. 阳光从透明的大厅顶上照下来.
晒的暖暖困困的. 喝口茶, 不舍离开.



买的美美的,吃的饱饱的,带着我的新衣服,新鞋子和姐妹们的情谊.

我离开了.

东方明珠, 我还会再来, 你不要嫌我烦哟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金大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我也很喜欢香港,特别是九龙,活色生香,实实在在的生活,忙忙碌碌的日子。衣服很好看,赞一个!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dflower321'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complements. When I travel normally I only bring my 18-200mm lens along with my D7000 body. The lens is not so great but it is less heavy, and it does its tourist jobs ok. In this case I just slid it in my pocket book.
windflower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Thanks, 阿美. You are my super model. Each time when I look at your blog, I feel it is real, truly beautiful. I do not know how you managed your life so wonderful, I need to follow you.

BTW, the original camera case is really big, did you buy a small camera case which you can carry over all the time during travel ?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dflower321' 的评论 : I carry it all the time.
windflower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岛阿美' 的评论 : 阿美, how did you bring your Nikon with you when you travelled long distance ? in the check-in luggage or you carried over with you ?thanks a lot.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ndflower321' 的评论 : That is my watch. Thanks.
windflower321 回复 悄悄话 阿美, is it watch or jewery on your waist ? Like it.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希望香港是国内城市将来的样本. 人多没有关系,乱中有序,标准化,国际化,同时又兼具传统民族特点. 有朋友说我一定会更喜欢台北的. 想来一定是的. 明年暑假会携家前往. 谢谢你留言.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2003年初,我和先生先到了深圳,每个朋友都提醒我们包要放在前面,时刻当心被抢,
搞得我们精神紧张,加上之前20多天提心掉胆的各地旅行。当我们第一次跨过罗湖
桥,第一个也是我唯一的感觉是,“我们又回到了西方文明世界了”。香港,也是
我们的最爱。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辣冰茶' 的评论 : 香港太着我喜欢了. 在那里吃吃买买太开心了. 吃的方面都不用动脑筋,哪家都不差. 说来物价还蛮稳定的, 云吞面现在还差不多是那个价格.
谢谢你看我的东西,还总是留言. 我喜欢我现在的体重. 争取维持.

新的星期过的好!
辣冰茶 回复 悄悄话 八年前在香港一家无名茶餐厅吃了份38港币的云吞面,已经觉得很好吃! 香港美女们皮肤也很好,不像亚热带的广东。
还有,偶像你好瘦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