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曼谷几日 - 毫无主题巨多图

(2013-09-24 19:37:04) 下一个

月初曼谷几日短暂停留.

不是专程去玩儿的. 没怎么准备照片也是零七八碎. 凑不成画.
真正瞎子摸大象. 不知道自己摸了些什么部位

没有主题没有线索. 一副副画面和解释你要是喜欢看照片就往下看吧.

曼谷是个大城市. 大到面积和人口都大过北京的一个区了 : )


交通工具

 
先看它行行色色的出租车和交通工具吧. 我说""了吗?


 






如此撞色的三蹦子, 生意一定不错  : )









除了 机场和酒店给叫的出租车以外.
街上随时叫的出租车大都不打表.
先谈价钱,谈拢了出发. 谈不拢就掰.

 

曼谷的街道和城市景象

要不是这些线缆, 它和很多城市也没什么大不同.


街道两旁多为三层的连栋房子. 住户并不密集.
难不成, 每户人家都从电话局,发电厂直接引条线过来?







卖花姑娘把类似玉兰花一样的花串成串儿卖. 很多出租车上都挂一串. 清新芬芳.
 


湄公河畔

湄公河从曼谷的市区穿过. 城市沿着河道形成.
我住的酒店在河边. 所以看到的是比较老旧的一面.








水上长了很多浮萍.




入夜非常美丽


 

流动市场

参加了酒店组织的一个tour, 去水上市场. 我最喜欢的项目.
后悔当时忙着照相,没多买几样水果尝尝.
只买了个剥好皮的柚子和一个椰子.
在曼谷,每吃一种水果,都颠覆我对那种水果长久以来的味觉印象.
超甜, 多汁, 无纤维.


乘风破浪, 前往水上市场.



到那里后要换成划桨的小船
 













卖斗笠的漂亮姑娘. 祝你生意好.







名胜古迹
曼谷是最受西方游客青睐的亚洲城市之一. 各项综合旅游业指标常常排在榜首.
看城市建设和便捷程度会让人不解.我想最受欢迎的应该是这些著名的佛教古迹吧.
它们细节丰富.层层迭迭.





 







我和名胜古迹

由于穿着短裤,不符合规定. 门口有围裹的裙子出租.租金不到一美元.
 
食物
我喜欢泰国菜. 落了脚就到马路上找美食. 左边两条街, 右边两条街.
竟然没有一家有像样店铺的餐馆. 满街都是这样的小摊.
 

 






有点出乎意料. 乖乖回酒店吃饭.


四样泰式小菜, 再来杯鸡尾酒. 花了450铢, 合$15美元. 物价低,可能也是吸引游客的一个原因.
网上找购物中心. 想那里面一定有餐馆儿吧.
前往. 果真,各种口味餐馆都有. 价格也便宜.





这家旋转自助小火锅. 一位350铢, $10美元出头. 但总觉得少了些当地特色.
临离开那天, 走进了酒店旁的一个大排档. 坐下来发现, 虽然外面看起来简陋,
其实打理的还挺干净的.还有统一制服呢.点了最熟悉的虾炒宽粉,
再来瓶当地冰镇啤酒. 125 铢, 合$4.00美元.

之后再拐到旁边的小店里做个泰式按摩. 挑个最贵的400铢, $13美元一小时.

感觉自己渐入佳境了. 却要离开了.


起飞前, 再来份芒果糯米饭. 和这个城市说再见.

希望再来时,能摸到它的精彩部位. 抑或感受到它的全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mom'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 )
DImo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视角和娓娓道来的亲切感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辣冰茶' 的评论 : 泰国人真敢用颜色呀. 怎么鲜艳怎么整. 让我们成天搞低调,和谐的人不好意思了. 谢谢你看我这没有point的东西.
辣冰茶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三蹦子的配色很见功力啊!看你的游记总让我想去当地看看,比泰国国家旅游局的广告给力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