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飓风Sandy - 11天没有电的日子

(2012-11-11 20:29:31) 下一个

10月29号风渐渐大起来的时候,我们边包饺子,边关注前后院的树. 后院的两棵巨树,离房子特近. 一有飓风警报就担心. 几位好心邻居曾经提醒过我们, 说不如砍掉算了. 我们呢不舍得. 
两年来连续两场大风, 我都有点动摇了.. 

没出意料,  4点半, 离风力最大还差一个多小时时, 停了电.  想不到的是这一停就11天.  

没电不方便呀!!  但比起受重灾的家庭, 这点不方便不算什么.不敢多抱怨. 
几张十几天来的生活照. 给家人和关心我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的关心. 

在黑暗中练钢琴, 我觉得这种时候没必要弹琴的. 可女儿头戴矿灯, 非要整这景
.



黑暗中读书:




厨房:

冰箱里的东西逐渐化掉, 满处都是水, 冰箱挪出来. 里面的东西都堆出来, 能吃的快吃,不能吃的扔掉. 我们是电炉灶. 停电后, 就用吃火锅的小煤气炉. 大概一天一灌气. 停电第三天, 特别想洗个热水澡, 烧了几罐气, 也没烧热一澡盆水. 去有电的朋友家洗过澡. 后来健身房开门,有地方洗澡就方便多了.





后院篱笆倒了一些, 豆豆好乖, 说过它几次就绝对不去邻居家了. 爸爸修篱笆, 他也是鞍前马后的监工.




太冷了, 在家里穿着棉袄, 做饭时怕弄脏衣服,  就围了围裙.  被老工叫出来帮忙.
看起来真是里里外外一把手的好婆娘.





其间的Halloween, 好不凄凉, 豆豆和姐姐等了一下午,只来了两拨要糖的




没有电, 锅炉没法打火, 没有暖气.  真冷呀. 白天, 外面反而会暖和点. 这双靴子, 买了很多年, 感觉不是特舒服, 没怎么穿过. 这些天, 为了保暖, 从早穿到晚, 钻被窝都不舍得脱下来.  彻底穿跟脚了.




偏偏又来场暴风雪, 女儿去有电的朋友家借宿三天.




我们的窝:
family room里有壁炉, 烧木头取暖. 把通向其它房间的窗户,门用床单堵起来.
睡气垫床上, 所有的被子都用上了. 




豆豆知道哪里最舒服, 喜欢在壁炉前烤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姐妹俩妈妈的评论:
得买发电机了. 如果天更冷的话,不敢想象.
你家和我邻居家的树一样. 风吹歪了,雪压倒了. 非常好的一棵树,正好在patio旁边, 特可惜. 我都替他们难过.
还好,我们都没什么大事就好.
姐妹俩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停了12天。后院的一颗树被吹歪了,一下雪,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