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夏, 花蓝,盆栽

(2011-08-03 18:16:01) 下一个

我也来说说我的花蓝. 
感谢安娜一开春的花蓝贴里提到塑料带眼儿花蓝. 圆心在ebay上找到这种相似的上到论坛里.
我看到贴后order 了4个. 还真好用.方便计算买几棵苗. 很结实的样子,以后可以反复用些年. 谢谢圆心.

适合low light的花种类不多. 还好有这么几种: Impatiens,begonia. 可以给阴凉处加点色彩.

今年做了四个花蓝.下面是5月中刚种上时和两个多月后,7月底时的对比照片:

花蓝一:


花蓝二:


花蓝三:


花蓝四:


两个挂前门:

门前花蓝. 房子看着温馨,有人气. 每年开春忙和一下,享受几个月成果. 很值得.



两个挂后门:



还种了几个盆花.

前门边上:




后院儿patio上:

一样盆有两个.另外一个搭配种了不同的花. 比较失败,没法看了. 还是Impatiens最给劲.从来都是在低光线下艳丽的盛开着. Elephant ear 4月份时种下去籽.后来在上面满满的地种了Impatiens.  6月时它从花丛中冒出来. 


再说说我的Elephant ear plant. 左面那棵小的是4月份时用Home depot 买来的籽儿种的. 6月中才发出来. 我本来以为出不来了呢. 现在8月初.才长这么大.  右面的是我5月份从花房买来的.当时比我左边那棵小的捎大. 看来要想当年夏天享受效果得买现成的. 可惜冬天我室内没有地方放,就都得牺牲掉. 把籽挖出来,明年再重种.



后院儿门边上我的小shade garden:




前门门口的小花园:



经济适用房的正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爱厨也爱苗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我也喜欢园艺,但刚开始。我也是安娜的粉丝。以后要多来你这里取经。
紫色玉兰 回复 悄悄话 花篮多久浇水一次?需要打个梯子爬上去吗?而且这种花儿好养吗?能不能也给个花儿的名字和花篮的链接?谢谢!
nppenguin 回复 悄悄话 花篮种的真漂亮。请问可以把ebay卖花篮的链接贴上来吗?谢谢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上面的评论:
实在不好意思,才看到留言. 是14寸的,太好用了. 很结实.
月亮上面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请问你的花盆是12"还是14"的?
dianasg110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空去败一个。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anasg1103的评论:
谢谢喜欢,我用Nikkon D7000, 新买的相机. 照了觉得好看,才开了播客 : )
Dianasg1103 回复 悄悄话 阿美姐用的什么相机?照得好清楚,好漂亮!很欣赏你!
241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的花, 很羡慕花能种得这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