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里的植物们

(2011-03-17 19:08:54) 下一个

有朋友说想仔细看看我的植物。其实我不是很在行。 植物对我来说是很好的装饰背景。那种小小的一盆一盆的,还会开漂亮花的植物都难伺候。放在一起,大效果也不一定有。不是我这个粗人的茶。

有没有植物,一个家看起来大相径庭。以前回国度假,我们把植物全搬到院子里。不在期间, sprinkler 浇草时,顺便也浇植物。 植物搬出去后,我们都感觉异样。空洞,无生气,像刚搬了家,没住熟一样。

 

这个角落没植物时的照片

有植物后,看起来舒服多了,不是吗?
 

这个角落多年前,摆不同植物时。这样也应该可以了。

现在的样子。中间那盆属于 family room, 圣诞节时 family room 那个角落要放圣诞树,挪到了这儿。 后来发现它比较适合这屋的光线和湿度,长的比以前好了。就没搬走。我不太喜欢那棵植物。既然买了回来,就给它养老送终了。 看上去有点杂乱。里面的巴西木从一个光杆养起, 4-5 年,快到房顶了。 外面的是 fern. Fern 是我最喜欢的植物,蓬蓬的,做背景再好不过了。


近景


Family room 的一个角落,几种植物形状相似,看起来不理想。主要是一棵最高的移民到living room里去了的结果。这个角落紧挨锅炉房,干燥。能适应这个地方的都是尽职尽责的好植物。要好好爱护,不能少浇水。


卧室床边一盆小 fern 和一只小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1' 的评论 : 我现在大花盆下面都垫两样东西
1)Heavy Duty Plant Saucer
2)Under Plant Caddy
这样好挪动,而且得确保不露水到地板上。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阿美,刚买了19 inch 的花盆,很沉,怎么搬呀?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gle1' 的评论 : 19 inches
eagle1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pot size of 巴西木? is it 14, 16 inches? 从一个光杆养起, 4-5 年,快到房顶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原之星的评论:
还真不太了解.下面三江提醒说变色木(三种颜色那个)不太好. 我妈也建议我不要放卧式里. 我卧式里只放了fern.
草原之星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什么植物放客厅,什么植物可以放在卧房?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江的评论:我也听我妈说过.她只说不能放卧室里. 我的好好研究下. 如果真那么不好,就要淘汰掉. 谢谢!
三江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
友情提示,倒数第二张照片里的变色木,几年前听说是致癌植物,我家的就扔了。
米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我是你的FANS,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