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小卫生间,我的天堂(多图)

(2011-02-17 14:04:36) 下一个

too bad, 没有之前的照片。 实在是烂到没法用相机去对焦。 应该是 68 年盖房时的原装。肉粉色的瓷砖,纤维板加塑料贴面的counter. 瓷砖间的 grout 都黑而发霉。。。
搬进去后第三年,2007年,才轮到装修厕所。每天面对那样的卫生间,临界在抑郁的边缘。
我对新 master bathroom 有小小三个要求
1 )有 jetted bathtub     2) 单独的 shower    3 ) double sink

为了这几个要求,牺牲掉了走廊里的一个公共 closet. 要知道老房子本来就缺 storage space 。但还是咬牙这麽做了,同时决心以后要简约,能不拥有的绝对不拥有。又将挨着的另一卫生间挤小半尺。

之前,之后的 layout 如下:


从外往里看:


从里往外看:



Shower room, 那个玻璃角架是贴瓷砖时镶嵌进去的。是个值得借鉴的好注意。干净,简洁。瓷砖贴完后就来不及了。我的装修师傅,温州人,活儿细,人好。我家里里外外全是他干的。我偶然找到的他。自我家后的这几年,他一直在我周围朋友们的家干活儿,没停下来过。我这地砖和墙砖,他决定装无缝。装的超级平整,和整块的石头一样。实在是太好了。不用清理缝隙。看起来也干净。



我挚爱的bathtub:  Toto ABA782RL 5 Foot Tile In Jetted Tub with Right Hand Drain and LED
网上订的:http://www.faucetdirect.com/toto-aba782rl-5-foot-tile-in-jetted-tub-with-right-hand-drain/p1111731
内有可调节颜色的led light. 我只用蓝或绿色,舒服呀,以后也不能没有了。
这个tub短但是深,躺坐在里面水到脖子,是理想的深度。比大浴盆好,省水。 我和女儿常一起bubble bath,关上所有灯,只开着浴盆里的变色彩灯。等她长大了我会无比怀念这些美好时光。




Vanity:  brand: Fairmont Designs, 订购于此:
http://www.qualitybath.com/product~name~Fairmont%2BShaker%2B60~ID~37983.htm
选它一是因为尺寸合适,二是它不落地,使空间看起来不那麽拥挤。





储藏柜镜子:Potterybarn




墙上,地上石材:natural traverntine 购于Costco, $1.7/square foot。 当时我们和另外一朋友买光了这家warehouse的所有存货。事隔几年,前两天看到又有货了。这价钱比很多瓷砖都便宜。看起来天然石材比瓷砖活多了。

镶边的travertine mosiac and molding 购于local store. 很贵。

另外一个卫生间和卧室的基本一样,为了给主卫腾空间,被挤小了,原本的bathtub没有了,只有shower了。照片如下






文生间太重要了。那年我公公婆婆来我们这里小住。两位喜欢看不同的电视节目,公公喜欢看武打片,婆婆要看综艺节目,两人还都耳背,必须开很大声。每晚分别占我们两个厅。我又到了“临界忧郁” 点。 说起来那话就太多了。变不了事情,就得调自己。 每晚8点半以后,和女儿一起来到卧室,门一关。 泡个泡泡浴,抹上香喷喷的lotion. 娘儿俩各自看自己喜欢的书。就算把日子混过去了。
 

给姐妹们推荐下面这个浴盐,真好闻呀,用完卫生间一直都有这个味道。然后还会上瘾。




都别太烦恼了,把自己弄舒服了,搞高兴点最重要。

你高兴,你不高兴,日子就在那里, 不快不慢,不长不短。。

是这麽说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gaofushuai8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阿美姐 看了您的装修帖子受益良多 最近我长岛房子也需要装修 请问能不能把温州陈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呢? 我的邮件是dwchenwei@gmail.com 万分感谢!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103004' 的评论 : 这就去回你.
cl103004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阿美,你家装修的很漂亮,请问能不能把温州陈师傅的信息也介绍给我? cl103004@yahoo.com 非常谢谢!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ptainteddy' 的评论 : 回你了, 祝你顺利!
captainteddy 回复 悄悄话 简洁温馨,十分欣赏,求陈师傅联系方式,多谢,wxsong@yahoo.com
sweetybe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阿美 非常喜欢你家卫生间装修的风格 刚在长岛买了房子 请问能不能把温州师傅的联系方式给我呢? 我的邮件是sweetybee8787@yahoo.com 万分感谢!
threetre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美!我已经联系陈师傅了,他最近活很紧哦,找他的人也很多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reetree' 的评论 : 邮件回你了, 查收
threetree 回复 悄悄话 阿美,觉得你家的装修好漂亮,有两个问题想请教你:

1.这位温州陈师傅的联系方式
2. 你女儿以前那个白色的床和床头柜是在哪里买的阿?还有她以前房间的窗帘是在哪里买的?上面的蝴蝶很漂亮

谢谢!

我的邮箱是:charlesatnyc@live.com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ven_北美01' 的评论 : 悄悄花回你了.请查
seven_北美01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阿美,看了你美轮美奂的浴室,我和以上众多兄弟姐妹一样,排队求温州装修师傅的电话:) 谢谢! 祝好!我在森林小丘,一房一厅,浴室巨小,厨房奇葩,等待温州师傅拯救。

谢谢您!正在拜读您的博客中。很惊艳。无比羡慕!
breezehunter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阿美,很喜欢你的装修风格,请问能不能把温州陈师傅的信息也介绍给我? lianque@hotmail.com 非常谢谢!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格调!你很懂室内的布置,家不豪但非常温馨!
kpala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刚在长岛买了栋房子,准备全部加高装修,很喜欢你的卫生间,可否给我你的温州师傅的联系方式,我的电邮是LINGXIE5@YAHOO.COM.非常感谢!
marshall03 回复 悄悄话 We just closed a house in Long Island and is looking for a contractor.
Could you send me the Wen Zhou contractor's phone information to my email at: xiaobiaoyin@yahoo.com. Thanks.
NYmiumiu 回复 悄悄话 阿美,你住长岛吗? 好喜欢你温馨的家!我刚买的房子的厨房也和你的差不多,可能还会小一点,也需要大装,否则我的家也没了灵魂了。能不能把温州师傅的联络方式告诉给我,如果他是在大纽约地区的话。我的邮件ruiyu25@yahoo.com. 万分感谢!
石榴石榴 回复 悄悄话 阿美,
我把你的卫生间照片给国内的姐姐看了(希望你不介意),她很喜欢。你有厨房的吗?她也在准备搞她的新房子。
雨中踏青 回复 悄悄话 阿美,对你的品味印象深刻。能否告知你的shower room的玻璃拉门和嵌在墙里的玻璃角架是哪儿买的?谢谢!能否QQH我?
长岛渔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漂亮!请求温州师傅联系方式,我的邮箱:xyxue2@yahoo.com谢谢。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郑简妮的评论:
已悄悄话给你了。
郑简妮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阿美,
很喜欢你浴室的装修,很有格调。能不能把温州师傅介绍给我?我有好几个project要做。weifangshan@hotmail.com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蔗西西的评论:
悄悄话你了,不知是否收到?
蔗西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阿美,卫生间装得太漂亮了!能不能把温州师傅也介绍给我?我的邮件是:x_zhao105 at hotmail.com, 十分感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