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园

我的后花园,记录我家生活的点滴,欢迎有缘人来访.
正文

圣地亚哥买房记(八)

(2010-02-16 13:55:33) 下一个

(八)Carmel Valley 的 CONDOS

     Carmel Valley  一直是我们心仪的地方.那儿比邻La Jolla 和 Del Mar, 离繁华和大海都很近

,按照KATHY的话说是POWERFUL 的人居住的地方, 就象上海人说的上只角. Rancho Penasguito 学区

也不错, 毕竟处于边缘地带, 就象上海的浦东, 虽然蓬蓬勃勃发展很快,  总还是摆脱不了郊区的嫌

疑.我们囊中羞涩,在CARMEL VALLEY 买独栋屋难度太大, 就改变了思路, 考虑Condo. Condo和独立屋

不同在于土地是屋主们联合拥有的, 不是每家拥有自家的土地.Condo 也有不同的建筑形式, 有的是

别墅, 有的是联体别墅, 有的是公寓.

     KATHY 打来一个电话, 说CARMEL VALLEY 的中心地带出现了一个连体别墅A, 地理位置十分理想

, 离小学,中学很近, 公园也只隔一条马路.我们马上出发,和KATHY在A处碰头.

     看得出有不少人对这个房子感兴趣. 同时有好几拨人在参观.只是来参观的都是些东方面孔. 可

见亚洲人都比较重视孩子的教育,一致推高了好学区的房价.房子三室两厅,有1530呎. 内部装修不错

, 楼下客厅铺了石纹的地板, 楼上的卧室铺了巴西红木. 院子不大,却打理得很漂亮, 郁郁葱葱,有不

少姿态曼妙的蕨类植物.院子门口的卵石路中半埋着一条逼真的石雕的鳄鱼,蓦然看到, 吓了我一大跳

.

     这个房子开价五十四万.我们决定OFFER五十一万.KATHY打听到卖方手里已有七个OFFER,建议我

们提高价钱.老公坚决不同意.结果可想而知, 卖方连COUNTER OFFER都没有回.这个连体别墅最终收到

十二个OFFER,以五十五万售出.
  
     和CONDOA失之交臂很是让我痛心.之后KATHY带我们看了几个房子和这个房子相比都大为逊色.
一天,我和老公在参观完某一"雅屋"后, 忍不住再次架车去看看这个房子.我们正感叹没有出足够好的

OFFER来拥有它时,恰巧从对面的房子里出来一个中国面孔的中年妇人.她带着了解的微笑说"你们看的

房子已售出.我这正好有一个同样的房子要出售,你们要不要进来看看?"

     CONDO B的装修略为陈旧,后院朝西, 所有的窗户都装了PLANTATION SHUTTER,开价五十三万五.

那个妇人絮絮叨叨,说这房子和对面的房子相比如何如何的好,什么原主人以六十几万买进,实在没办

法才现在卖出等等. 我们回去后,约了KATHY再来看一看,递交了五十三万的OFFER.

     感情这里的房子确实抢手. 这次, 我们觉得出价不低, 对方要是觉得不够,至少会给我们回个

COUNTER OFFER 的.没想到对方很利索地选了最高的OFFER(当然不是我们), 就直接判我们出局了.

     接连两次在同一小区遭到滑铁卢, 都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着实让我们郁闷了一阵.我收拾了

心情,觉得应该主动出击,开始积极地在网上寻找房子.一次发现了一个Carmel Valley 东边某小区的

连体别墅C,从相片来看很漂亮,便请KATHY带我们参观.
    
     这个连体别墅果然很精致.厨房和卫生间都装修得不错, 整个房子阳光充足, 家具的布置和搭配

很悦目, 屋主穿了一件简洁的红裙子,戴上珍珠的项链,亲自招呼我们. 看得出来她是个讲究品位的人

. LAUNDRY ROOM 有洗衣池,车库有额外的储物空间, 每月的物业管理只要两百块. 有小区游泳池和

SPA, 并且有个SPA就在这房子边上.这对我这个爱泡SPA的人来说构成了很大的诱惑.房子要价五十九

万. 我们觉得房子性价比还不错, 决定递OFFER.

     因为参观房子之前我已经查了一下这个小区半年内售出的房子的价格, 知道就在半个月前, 一

所同样户型的房子以五十四万售出, 但是它 靠近马路, 内部的光线也不好.考虑到这个房子条件实在

不错, 我们愿意给出五十五万的OFFER. 后来KATHY打听到这个房子已有了个五十六万的OFFER,我们就

将OFFER 提高到五十六点五万. KATHY很满意我们的OFFER,说这次我们的胜算很大.

     眼看买房的大事就要完成, 老公开始喜滋滋上网查找这个房子的所有信息. 突然他一下子就蔫

了. "这个房子不上CARMEL CREEK 小学." 他阴沉着脸,"我们要是买了这个房子, 女儿上小学还要到

五号公路的西边去, 太麻烦了." 我一看, 可不是, carmel creek 小学学区恰巧在这个小区处拐了个

弯,因此这个小区的孩子得上2迈远的另一个小学. 虽然那个小学也很不错, 但是不符合我们女儿可以

走路上学的要求. 只怪我事先的调查不够.这样我们倖悻然地撤回了OFFER.

     就在这时候,一个星期二,KATHY打来电话,说CONDO B因为种种原因(我们不能知道), 原买主撤回

了OFFER,现在B重新上市了.我们马上又去看了看B,发现B客厅的木地板翻新了, 厨房的地板砌上了石

砖,洗碗机给换成了新的.原来装洗碗机的柜子的一块木板由于洗碗机漏水,长了霉,现在那木板也被换

了. B现在也涨价了,要价五十四点五万.

     我们这次志在必得,因此当场递交了五十四点五万的OFFER.不料房主仍不满意.卖方的经济给我

们写了封长信, 反复强调屋主在房子上投入了多少钱买空调,多少钱搞装修,因此这个房子应该至少值

五十五点五万.
我们感觉很荒谬,既然卖方这么想程就应该开价五十五点五万. 我们坚持不加价.
     到了周末,CONDO B又一次迎来了看房的高潮.  最后它以五十六万售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