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园

我的后花园,记录我家生活的点滴,欢迎有缘人来访.
正文

圣地亚哥买房记(六)

(2010-02-16 13:53:04) 下一个

(六)SHORT SALE 屋 

     KATHY 领我们去看的下一个房子位于CARMEL VALLEY 的最南部,离大学和海边更近了,著名

的TORRY HILL 小学只隔了一条街,附近有个很大的公园. 经济人特别指出,从二楼往

西望,在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时候可瞧见大海的一角.可疑的是该房子只有一个客厅三个卧室,没有

专用的晚餐厅,即便楼上还有一个小厅,怎么算也没有广告上所说的1900多呎.

  "Why is there no family room? "老公问.
  "It is called great room. Lots of houses in California only have one great room."

对方经纪人答到.

   我们对这房子的位置很满意,大小也够住了.想象着以后小女每天蹦蹦跳跳的走去学校,老公

骑自行车上班,我开车去教会也只要十分钟, 大家多轻松呀. 可是房子的价格实在令人生畏,屋

主不肯接受低于七十五万的OFFER.

   "Please keep an eye on this area,we like this area very much."老公对KATHY说.

    我每天的任务, 就是在网上搜索房子, 务求不错过任何好的DEAL. 我加强了对这个小

区的搜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晚,我如平常一般上网, 突然一处买房广告越入眼帘,令我不敢

相信. 
 
    "快来看哪!"我大声嚷起来.
    "什么呀?" 老公跑过来.

    原来同一小区出现了一个类似的房子, 标价六十四点九万.

      "它只有1560呎呢."老公比我仔细,看出很有些不同.
       "我们应该去看看它." 我喃喃地说.
     
        第二天, 我们约了KATHY, 迫不急待地奔向该小区.出人意料的是,这房子看来比起前一房子,

仅仅GREAT ROOM 稍小了一些, 其他都一样. 这样看来前面那个房子一定虚报了面积.我们很激动,
马上就要递OFFER. KATHY提醒我们,这是个SHORTSALE 的房子,等上好几个月才有答复是很正常

的."我们愿意等它."这是我和老公一致的回答.
    
    SHORT SALE,通常是屋主还不起贷款, 又不愿意让银行收回, 于是与银行协

商出售,以某价格出售(通常要低于市场价),以求最大可能的偿还债务,避免信用破产. 因为银行是债

主, 最终要由银行决定接受那个OFFER. 如果债主不只一银行, 情况会更复杂. 很可能银行甲同意某

OFFER而银行乙不同意.这次美国的经济危机, 据说是由于次贷引起的, 有很多SHORT SALE的房子有超

过一个的银行债主. 作为一名有着十五年从业经历的经济人, KATHY有着丰富的同银行打交道的经历.

看得出她不太愿意客户买SHORT SALE的房子,可是她毕竟有她的职业态度, 还是微笑着照我们提出的

59.9万, 递交了OFFER.

        老公想找出一条从该小区到大学的骑车路线. 于是KATHY又尽忠职守的查看地图, 发现了一

条小路.她立即带我们去勘察. 可惜这条路属某单位私有,非本单位员工不可使用. 看来就算买了它,

老公还得开车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