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园

我的后花园,记录我家生活的点滴,欢迎有缘人来访.
正文

圣地亚哥买房记(七)

(2010-02-16 13:54:44) 下一个

(七)半年等待
   
     这时候, 银行回收屋有了回音, 说出价太低, 不予接受. 老公和我讨论要不要提高OFFER. 最后

我们决定再去看一看这个房子. 这次,我们发现同时来了好几批人来查看. 熙熙攘攘,显得十分热闹.

好房子就是好房子,怎么看都顺眼.我们多看它一次, 只会加强我们拥有它的决心.之后我们又去看一

看那个SHORT SALE的房子,以求作个比较. 以前我们觉得这个房子虽然小,结构还不错,是一个不错的

选择.可是人比人得死, 货比货得扔.我们还沉浸在银行回收屋的辉宏大气的印象中,再见它,只觉得狭

小逼仄,小里小气. 老公回家后咬咬牙, 给银行回收屋出了个七十万的OFFER.KATHY觉得我们应该出至

少七十三万.老公咬紧牙关, 让理智占了上风:"七十万,再高不跟了."

     由于经济危机四处蔓延, 大学也传出了减薪的消息. 最后大学通过了提案, 每个教授减薪百分

之八. 老公那几天回家,总摆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周末也不愿意看房子了,说耽误他的时间. 他开

始每个周末都泡在办公室里.
看来我们买房的计划要泡汤了.好在我对住房没有高要求, 没觉得有多沮丧. 再说, 我女儿也快两岁

半了, 要进行POTTY TRAINING 了,不然三岁时上不了幼儿园. 我全心全意投入时间在我女儿身上, 

再也不上网找房子.

     二月,银行回收屋给出答复, 拒绝我们的OFFER. 被拒后, 我们没有沮丧, 反而不约而同的松了

口气. 照我们现在的经济状况,买下这个大房子还不得破产.
 
     三月份的一天,老公从学校回来,心情大好,直嚷着"我不会被减薪了". 原来由于我们的绿卡申请

还没有批下来, 而学校已经为我们递了一份文件,标明了学校提供的薪水, 因此学校不能随便减了老

公的薪,否则便是对移民局撒谎.我们本来对绿卡迟迟未批感到很伤心,现在开始高呼"绿卡未批万岁!"

     七月初的一天,老公笑眯眯地回来"我申请的NSF基金拿到手了". "真的?老公你太棒了!"之前老

公一直担心拿不到终身教职, 现在他觉得很有希望了.

     七月底, 我们收到SHORT SALE房的答复"银行不接受我们的出价."老公坚持不加价.

     八月份,SHORT SALE 房以六十一万九卖出.我不由地埋怨老公."只要再加两万就可以拿到它了,

现在我们等它等了半年,仍是一场空."
老公显然也有些沮丧. 后来KATHY告诉我们这个房子有两个银行债主.买方表面付了六十一万九,实际

上还暗地里付给第二个银行一万八.这样不仅两个银行都满意, 买方也因此拉低了房子的价格,今后可

以少付些Property tax. "这要是被查出来会有大麻烦的,这种浑水不赶也罢."这是我们一致的结论.

     一些和我们差不多同时来的同事, 陆陆续续买好了房子,搬出了教师公寓. 离OBAMA总统制定的

为刺激买房返税八千的截止日期也越来越近了.我们开始感到了压力. "你快点找房子吧,我们争取今

年买定."老公下达了冲锋的命令, 我于是又开始了努力的查找. 这一查可吓了一跳, 原来我们在这等

待的半年里已错过了房市的最底潮,一些原来抵死不降价的房子已经降价售出.比如那个银行回收屋,

最终还是在四月的时候以七十万售出.而现在房价又出现了抬升的势头,房子售出的速度也在加快.看

来我们不能再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