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要怎样说出口 (5)

(2004-06-21 01:52:43) 下一个
工作累了或烦了,我会到外面的走廊上呆一会儿,休息一下。在这层楼里,除了我们公司这个“小不点”外,还有两家规模很大的公司,一个是眼下正时兴的网络公司,另一个则是石油公司。出来进去的都是穿着西服革履,走路时头昂得很高的年轻人。 也许是因为年龄相近,我很快就和他们中的很多人认识了。慢慢了解了光鲜亮丽只是表面,另外看不到的是他们在无形的压力下的拼命。 我不再象开始的时候那么羡慕他们,有时反而会庆幸自己在小公司工作,虽然清静了些,但很省心。李伟是一个工作能力很强的人,大部分的事情尤其是和新客户有关的事情,他都是亲自联系,不需我帮忙。我原来是在公关部工作的,总觉得老板让我来这儿应该不只是给李伟当秘书。也许是我多心,我觉得李伟好像在防着我似的。可是我一个小土豆有什么好防备的。以李伟的精明,他应该明白我们根本不是站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人。 当然这些想法只是憋在心里,我从来没有对李伟表示过些许的疑问,只是干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有时候和老大聊天的时候会忍不住说起这些事。听她说我才知道,老板刚开始的时候打算让另一个人来青岛的,最后不知道李伟用什么办法给争取到了。老大让我别惹他,她说:“你好好干自己的活儿就行了,他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我在电话里听老大说这些事的时候总觉得有点头皮发麻,可是回办公室见到李伟后又觉得老大危言耸听。他看起来很随和,对我也还算是客气,他是我的上司,我总不能指望他还会整天向我陪笑脸吧。李伟非常年轻,也就三十出头,很有当老板的派头。价格不菲的西装恰如其分地遮住了他微微凸起的啤酒肚。他喜欢在说话的时候摸他的大背头,喜欢哈哈大笑,看起来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一直认为,这样的人天生就是当领导的。 大部分的时候办公室都很安静,只有李伟和我两个人,各自埋头工作。偶尔听他扯着嗓门儿在电话里喊:“过来过来……我没事……你丫别磨蹭啊……”,就知道准是那个高洪亮又要来办公室找他了。也许是因为李伟在这儿没什么朋友,所以不管高洪亮什么时候打电话,李伟都说他有空。我也纳闷了,高洪亮不用上班吗?他哪儿来的那么多时间。他俩一开聊,我就算是自动放假了,他们都是嗓门大的主儿,要想在他们震耳欲聋的聊天中工作凭我现在的功力还不行。 我没法继续工作,想着出去透透气也好。 “哎,我说吴薇,现在是上班时间你怎么不好好工作呢?又准备上哪儿遛哒呢?” 嘿,他倒挺眼尖的,我这还没来得及挪地儿呢。我想他一定是作公关这行太长时间了,和谁都自来熟。我绷着脸,懒的理他:“我去洗手间。” “哎,我说李伟,你们这吴薇挺有性格的啊。挺能噎人的。我第一次见她就被她顶的够呛,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她平时和你也这么说话吗?我和你说,这可不行。你得学学我,你看我手下那些人哪个象她这样。” 每次听他说话,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老觉得火冒三丈。回敬的话就在嘴边,可想到他和李伟关系那么铁,只好生生的咽回肚子里去了。现在想来第一次还是骂他骂的太轻了,一点都没长记性。 过后一想,也觉得每次他一来我就躲出去好像是显的不太礼貌,所以有一次在他们侃大山的时候我没动窝,在座位上继续我的工作。 可我哪儿知道,坐在对面的高洪亮还是发出了匪夷所思的问题:“哎,我说,吴薇,怎么每次来都看你围着电脑忙来忙去的?连饭也不吃,李伟这小子也太不象话了,怎么能这么剥削你呢,真是万恶的资本家。” 这人可真是麻烦,不贫嘴就活不下去是怎么着。净说废话,我不围着电脑忙难道围着你忙不成?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我刚吃完二两米饭还又掰半个馒头吃呢,我胃口好着呢。瞅他那劲儿,指手划脚的,估计比在他自己家还自在呢,真让人觉得搓火,我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我干的就是这活儿,就是得围着电脑忙来忙去的。” 事不过三,我在心里暗暗想,如果他下次再惹我,我就对他不客气了。我知道李伟是不会为了我去得罪高洪亮的。就算你是李伟的朋友又怎么样,我已经给够你面子了。 今天是星期五,忙碌了一周,终于又可以休息了。每到星期五我都很兴奋,一想到周末不用早起床就觉得很高兴。下午的时候,我帮李伟接了一个电话。一会儿就看李伟神色紧张地从他的隔间走出来,说要出去一下。嘱咐我如果高洪亮来找他的话让他先呆一会儿,他马上就回来。 说完就匆匆忙忙走了。李伟这是怎么了,他一向都镇定自若,从来没这么慌张。电话是一个女孩打来的,听口音是青岛人。不会有什么事吧?在我正琢磨的时候我看见高洪亮晃悠着向我们办公室走过来了。 行,来的正好,等的就是你。 果然他一进门就乍乍乎乎的,“吴薇,你们李总呢?看你聚精会神的,眼睛都直了,是不是又在挖雷呢?” “李伟有点急事出去了。他说一会儿就回来。你先坐会儿,我现在正忙着呢,不能陪您聊天了。” “你这话说的我可不爱听啊,你什么时候陪我聊天了?我找你们李总是有正事要谈。对了,李伟干什么去了?现在可是上班时间,这小子跑哪儿偷懒去了,也太不象话了。”就他还能知道上班时间不能偷懒,也够不容易的。 “他接个电话就出去了。” “什么电话?男的打的还是女的打的?” “您是不是太操心了?要没什么事您就先安静一会儿,我这儿有个文件还没弄好呢。” “哎,吴薇,我发现你这人挺厉害的。你对你男朋友是不是想骂就骂,稍不顺心还会拳脚相加?”他的想象力可真够丰富,八竿子打不着的事都能给联系到一块。 “你不是青岛人吧?”我很严肃地问他。 “谁说我不是?我是地道的青岛人。哎,你怎么想起问这个问题了?” “不对呀。我看青岛男的都个子高高的,又都特帅气。您真的是青岛人吗?是不是骗我呢?” 高洪亮眨巴眨巴他的小眼睛,半天没说话。看了我一会儿,自己先傻呵呵的乐了,说话的声音都低了许多:“没想到被你给挤兑了。怎么?对我有意见啊?” “谁让您以前老挤兑我呢。”一经他说破,我也忍不住笑出声来。其实没有多大的仇恨,我只是看不惯他那股耀武扬威的劲儿而已。说实在的,我有时候也挺爱听他和李伟贫嘴的。那也是一种乐趣。 “真看不出啊你这小丫头还挺有心眼的。对了吴薇,你多大了,有20了吗?”这人又来劲了。 “你问这干嘛?” “哦,对了对了,年龄属于一级机密,不能问是吧?” “保什么密呀,我23了。” “可真够小的。刚大学毕业吧?看你还是一股学生气呢。” “小什么小。这要搁旧社会没准都是俩孩子的妈了。” 高洪亮哈哈大笑,我也跟着笑起来。这星期五多好呀,看这景色怡人,看这心情舒畅,看这小小快乐,随风流淌。 高洪亮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我看到李伟铁青着脸回来了,我对高洪亮吐了吐舌头,示意他别说话。李伟看着高洪亮说:“走走走,陪我喝一杯去。” 我看看表,才知道已经5点钟了,时间过的可真快。等到他们离开后,我把办公室的门仔细地锁好,准备回家好好过一个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