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要怎样说出口 (10)

(2004-06-21 02:03:12) 下一个
整整一个星期了,高洪亮始终没有和我联系过。我一直想着那天他说的“我回头给你打电话”,无法释怀。刚开始的几天,我还安慰自己也许明天他就会给我打电话,可是今天已经星期四了,好几个明天都过去了,他还是没有任何音讯。 也许人家只是随便那么一说吧,我却当真了。看着窗外连绵不断的阴雨,我的情绪越来越低落。可是那个拥抱呢,难道也什么都不算吗?我闷闷不乐地想着,人变的心事重重,烦躁不安。报纸上说,因为工作压力太大的缘故,现在女人的更年期比以前早了10年都不止,看来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否则我现在怎么会这么烦躁呢。 这该死的鬼天气,这没完没了的雨,这永远也干不完的工作,这提到到来的更年期,都使得我心烦意乱,无法集中精神。 难怪李伟今天早上会冲我发火,我这几天一直心不在焉的,昨天居然把乙文件当成甲文件给客户发过去了,还在传真首页上理直气壮地写:现将您所需要的甲文件传真过去,请查收。发完传真后我就回家了。今天早上一来办公室李伟就把文件丢到我的桌子上,冲我咆哮了半天,还说甲就是甲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能是乙,溅了我一脸的唾沫。看着他气急败坏的样子,我敢怒而不敢言,心里暗暗地想:李伟平时不这样啊,今天这是怎么了,难不成是男人的更年期也提前了? 这都要怪那个讨厌的家伙,说话不算数,明明说好了要打电话却不打,害的我无法静下心来工作。也许那个拥抱对于他来说的确算不了什么吧,在这个一夜情都已经泛滥的年代,谁还会在乎一个小小的拥抱呢,我咧了咧嘴角,嘲笑着自己的幼稚。高洪亮,这个我曾经很讨厌的人,他只是李伟的好朋友,是一个和我的生活毫不相干的人,我怎么会这样傻乎乎地等他的电话呢,真是有点好笑。 我得承认,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是无法解释的,比如说我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听他侃东侃西,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盼望能够经常见到他的,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时候偷偷摸摸走进我心里的…… 算了,不想那么多了,越想越烦。我给隔壁公司的一个女孩打了一个电话,约她下班以后去逛街,但愿买些喜欢的东西能够缓解我抑郁的心情。放下电话以后,我换上一双舒服的平底鞋,准备下班。 电话却在这时响起,我接起电话:“你好,这是华锋公司。请问您找谁?” “还是这么有礼貌啊?我找吴薇呗。” 这个讨厌的可恶的家伙,谁要接你的电话了。我没好气地说:“吴薇没在。下班回家吃螃蟹去了。” 高洪亮的笑声隔着电话线轰隆隆地传到我的耳朵里:“那我不找吴薇了,就找你吧。” “本小姐也不在。”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我一直在盼着他的电话,但是接到他的电话却没有感到欣喜,反而因为他满不在乎的语气让我觉得有些生气。也许还有些赌气吧,我沉默着,不想和他说话。 “怎么了?谁惹你生气啦?出什么事了吗?李伟训你了?” “没人惹我生气。你有事吗?没事我可挂了。” “到底怎么了?有约会吗?身体不舒服?工作太忙了吗?” 他换了一副关心的口气,却让我怎么都高兴不起来。我整天心神不宁地等他的电话,他倒好,跟没事人似的。我说:“我不忙。哪儿象你,整天忙的什么都忘了。”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动静,过了一会儿他才说:“噢,我明白了我明白了,闹半天是我惹你生气了?我第二天就出差了,这几天一直在外边瞎转,没功夫给你打电话,今天刚空下来。呵,看不出你还是个小心眼,好了别生气了,我今天晚上就回青岛了,明天一起去五四广场吃自助怎么样啊?那儿的菜可是有名的好吃。” 原来是出差了,难怪这几天一直没音讯呢。可是出差又有什么了不起的呢,难道就不能说一声吗?真是的。 “你今天晚上回来啊?要不今天去吃吧,我也没吃饭呢。”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脱口而出说出这句话,真是见鬼了,我回了一下神,接着说:“算了,我和你瞎说呢,刚才约了人,晚上去逛街,明天再说吧。” 他可能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我感觉到他明显地迟疑了一下,然后我听到他说:“今天是不行,我回去还要处理点事情。咱还是明天吧。” “那好吧。”挂了电话,我咀嚼着这个“咱”字,在心里偷偷地重复了好几次,傻笑了半天。 逛街真是一种享受,尤其是在心情舒畅的时候就更是如此。我在商店里左顾右盼,有一种想把所有美丽的衣服都带回家的冲动。我们逛的昏天黑地,不亦乐乎,直到要关门了才拿着大包小包从商店出来。 逛了大半天的商场,我们都觉得特饿。真想吃一口肯德鸡,可那个女孩说五四广场附近有一家饭馆,菜很特别。反正我对这儿也不熟悉,就跟着她走吧。 “醉八仙”的陈设十分雅致,坐在里面吃饭的大多是一对对低声呢喃的情侣,很安静,和刚才商场里的喧闹形成了明显的对比。我们也不再大声说笑,挑了一个靠窗的桌子坐下来。 我环顾了一周,看了看别的桌上的菜,低头在菜单上一通乱找。过了一会儿,那个女孩小声说:“哎,吴薇,那边有个女孩好像刚才看你来的,是不是认识啊?” 我扭头一看,叫起来:“小颜姐?怎么会是你啊?真巧哎。”我向她走过去,想和她打个招呼。边走心里边想,她怎么会一个人来吃饭呢。 “是啊,挺巧的。你也来这儿吃饭啊?”小颜的桌子上堆满了用过的餐巾纸,她的眼睛红红的,声音也有点哑。虽然在竭力掩饰,可还是能看出来她好像刚刚哭过。我和小颜其实平时接触挺多的,但一直都是工作上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见过她象现在这个样子。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停了一会儿,我和她说:“小颜姐,你吃吧。我过去了。那个朋友还在等我呢。” “好吧吴薇。你慢慢吃,回头见。”看着她极不自然的样子,显然是没有想到会在这儿碰到我,我也觉得特别尴尬,真后悔这么冒冒失失地跑过来和她打招呼。 我走了几步,突然看到了从男洗手间里走出来的李伟,今天真是邪门儿了,怎么他也在这儿啊?我想喊他,可是他好像没有看到我。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脸色这么阴沉过,这是怎么了?李伟从我的身边走过去,根本没有注意到我。我回头看看不远处的小颜,再转过头来看看李伟的表情,心里突然间明白了几分。 我回到我们的桌前,不由分说拽起那个女孩就走。逃出了饭馆后我才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