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心灵辅导

与喜乐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
正文

做基督徒更难吗?

(2010-02-13 16:30:05) 下一个

亲爱的姐妹:

    感谢主,也谢谢你!首先祈求上帝保守你,扶持你,给你力量,让你看顾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将所有的荣耀与赞美归于亲爱的耶和华!

   我实在没有想到今天早上一来,一直困扰我的2个问题, 主藉着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去做。虽然我一直苦苦挣扎, 无法得到解脱,虽然你的信,并没有直接告诉我该如何去做, 但是上帝告诉我该去怎样做。

    看了你的文章关于传道人的,以及你发的BLGO地址, 当我一打开,看到《找女朋友的感觉》这篇文章。

    对于前者,在我母亲把我当女儿看,而我同时以女儿对母亲的需求的角度以及把她当一个基督徒甚至传道 人的层次去看待,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全的。 基督徒可以很爱或很热情的帮助身边的人, 但是对于自己家庭的关系很多人却很失败,我也不例外。越亲的人,越在乎,索取得也越多,对对方也很苛刻。我们爱自己的家人, 可是言语及行为却无法做到与爱相称的。 许多的基督徒热心去为主服侍的时候,却忽略了家人的服侍及关怀, 忽视了自己的软弱。我从小生长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我看到我妈妈的两面性,以至让我无法接受许多的东西。 在十几年里,我从来没有为别人祷告过, 直到现在也没有想过为自己的妈妈祷告。看了你写的文章, 我知道无论我是作为基督徒还是做为女儿的身份,我都应该为自己的母亲祷告。曾经一直到现在,我一直在想, 有一天我希望我可以跟自己的母亲站在一条线上谈话,而不是俯视。 我记得一个姐妹对我说十字架的解释, 说十字架的一横代表着是肢体的相互搀扶,手牵手一起前行。

     我很能理解那些传道人的痛苦, 他们之所以害怕跟外人说起自己的软弱, 是害怕别人无法信服自己所传达上帝的话语。 当众人知道一个传道人或牧师怎样怎样不好的时候,刹那间会让所有的弟兄姐妹都怀疑许多的事情,甚至会动摇信仰。 这个世界上能做到理解信任跟包容的人很少。一个基督徒说谎, 与一个非基督徒说谎,哪个更严重一些? 许多人会说当然是基督徒说谎严重一些。当一个人的地位到达越高的一个境界的时候, 所有人都会拿更高的标准去衡量这个人。 可是大家却忘记了人始终是人,不管站在何处, 也终究会有软弱的时候。 我们不但要为那些在高处孤独痛苦软弱的人祷告,也要为我们更多的人祷告,希望我们都有一颗爱的心,包容跟理解。 上帝之所以造的人没有完全一样的,尤其是性格与思想, 我想他有一个用心,就是希望我们学会己所不欲,勿施与人的道理,其实爱的那几节经文就已经包含了我们怎样去做了。做人难, 做基督徒更难。我们每天不但活在自己被罪的辖制中, 也活在不断的去指责别人的,将伤害转移到别人身上, 只是自己不晓得罢了。

     对于男朋友的事情,你的文章已经回答我了, 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神的手里,他早已有了安排。 而我只需要完成自己的责任就够了,一切都以他的荣耀为出发点。

    对 于福音,最难传的是传给自己最亲的人。 当我进入慕道班组长群里的时候, 我发现有许多的人都渴望自己的亲人信主。 因为我自己的经历以及我对我男朋友的祷告,我深知那些背后的负担,有许多的痛苦及眼泪。 曾经有人为我一直祷告了十年之久, 而我仅仅只为自己的男朋友祷告几个月我却觉得异常艰难。 人的三种人际关系,父母与子女,朋友关系,夫妻关系,而夫妻之间的祷告是最难的。有的时候在想, 基督徒夫妻也有自己的问题,因为基督徒看基督徒的标准更高。 以前我还没有2个人也没有家的概念的时候,没有太多的去考虑婚姻会怎样,家会怎样。而如今, 我逐渐看到许多家庭的破碎,甚至基督徒家庭的问题, 我越发觉得我需要来到上帝的面前, 我未来的丈夫也需要来到上帝的面前,如果人不活在上帝的面前,没有上帝在里面的话,我无法去想象人生会怎样。

     当亚当夏娃犯罪的那一刻起,人的心似乎永远都却失一样东西。 从那以后我们有许多的负面的东西留在自己的身上。 当我们回到上帝的面前,我们依旧每天过着做斗争的生活。其实我最害怕的是自己再一次的离弃上帝。 我遇到困难就会抱怨上帝,在痛苦的时候看不到帮助, 我会对上帝失望。而当我感到开心的时候, 我又时刻害怕自己因为眼前的开心而忘记上帝。无论是在痛苦中还是幸福中, 我都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忘记上帝一直爱我, 我害怕自己像以前那样,痛苦的时候就来到上帝面前, 看不到帮助就离开了,开心的时候更不会来到上帝面前。我每天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过着没有上帝的生活, 就好象再次回到以前一样。

      你看得眼睛肯定累了吧?要注意身体哈!写文章也很累很花时间的。 今天要谢谢上帝给我的礼物,也谢谢你!今天圣诞节要玩得开心哈!愿上帝爱你多多!
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做基督徒更难吗? - 心灵辅导 - 心灵辅导
亲爱的主内姐妹

  圣诞快乐!

感恩天父藉着我的博客给你一些答案和帮助。现在我就你昨天的问题做个回答,也对今天的来信作点交通。
  
你问我,如果我的先生对我不好的话,我还会对他好吗?

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因为我先生从来没有对我不好,在我的眼中,我的先生是一个完美的男人,我实在找不出他有什么缺点。

但圣经教导我们一个处世的原则之一,是我遵行的。那就是“                                            

你帮助了别人,那是做在主耶稣的身上,对别人尚且如此更何况自己的骨肉丈夫。别人如何做人,如何得结果让上帝的掌管吧,我只管做好上帝让我做的那一部分。

 你说,做人难,做基督徒更难。更难的是什么呢?这个更难,是不是表示,更艰辛,更没有平安,更没有自由呢?

从你的来信可以看出,是罪的辖制.

不错.从一个角度讲,做基督徒比世界上的人更难,没有错,因为世界上的人不理解我们的信仰,我们在世界的人那里受苦,还要去为他们祷告和祝福,靠我们自己实在很难.

另一方面来讲,我们基督徒要面对撒旦的攻击,越爱神攻击也越大。

我们还要和“自己”征战,越发的难。

但,如果我们真正明白圣经的教导,也真正明白耶稣基督的救恩有何等的长阔高深,有真正经历到圣灵帮助我们的大能。我相信,做为基督徒是自由潇洒自如的。

圣经说“靠着那加我力量的,我凡事能行”。主耶稣应许我们「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耶稣怎样说了,必成为一个事实。为什么我们活得难和苦,是因为,我们按照耶稣的方法去做,这个方法就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我心里柔和谦卑,」『柔和』的意思是软而不硬,这样也可以,那样也可以,对别人的敌对和滋事并不反抗拒绝;『谦卑』的意思是卑而不傲,不为自己打算甚么,或羡慕甚么,对别人的鄙视和弃绝并不愤恨不平。

     「你们当负我的轭,」『负主的轭』就是跟主同负一轭。凡是神所分派给我们的负担,就是主的轭;凡是出于人的负担,就不是主的轭。

     「学我的样式,」『主的样式』就是主耶稣对待『轭』的态度。祂为着神旨意的缘故,甘愿舍弃自己的权利,乐意接受各种的限制。

     「心里就必得享安息,」这个安息是『心里』的安息,不是外面环境的安息;虽然外面的情况可能仍没有甚么改变,但里面的心情却是大不相同。耶稣

又说【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这是因为我们若与主同负一轭,就主自己承当了轭的重负,并且祂还要赐给我们够用的恩典(林后十二9),不叫我们觉得负主轭的艰难的缘故。

 神的儿子若让你们自由,你们就真的自由了。自由的人生是让人羡慕和引人向往的。不信基督的人,看见基督徒的生命和生活就要来寻求救恩了。

  罪在我们得救前可以辖制我们,但罪的权势因为主耶稣的救恩而完全失去了,罪的权势在哪里呢?.靠得胜的主耶稣基督我们就可以得胜.。这就是恩典。

   我们对恩典的体会和享受太少太少了。太多的基督徒生活中律法的里面,不知道神的恩典有多么的多么大。以致做基督徒更难。如果你能体会和理解并明白,神的恩典,就会说,做基督徒真的太有福了。

当我们成为基督徒后,不再以自己的眼光来看自己和别人,乃是以神恩典的眼光来看待世界上所有的一切。用神的眼光看家人,朋友,夫妻,传道人。包括你太多的害怕,你会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问题是,你如何学习和懂得以神的眼光去看待一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