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汁的汤包

(2015-05-21 08:37:43) 下一个





        女儿回家只有
5天的时间就又要回到学校开始夏天的课程。女儿回来,妈妈当然就想着给女儿做好吃的啦。这款流汁的汤包就是女儿钦点的。女儿喜欢吃汤包,是因为回国时吃过武汉的四季美,给她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后来我们去上海的豫园还专门去吃了那里面的汤包,说是名家,可我们却觉得一般般,有些油腻。既然女儿喜欢,那老妈就学着做。

        上网查查,除了肉皮冻没有以外,其它的都现成。虽然没有肉皮冻,可我有烤排骨留下的汁放进冰箱里也成了冻子,只是没有肉皮冻那么的硬朗。但我想也许行,用它试试吧。


        根据网上的方子说的,用温水和面,比饺子皮稍为的硬一点,揉好后放一边醒着。猪肉馅用盐,料酒,一点生抽,芡粉调匀,也让它醒一会。女儿说喜欢馅子里有点青菜,我就掰了几片大白菜叶,洗净切碎放点盐拌匀稍微腌一下后挤出水,不用挤得太干。挤出的水倒到肉馅里,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打泡,然后加入挤过水的大白菜拌匀。最后加入排骨汁冻,用筷子调匀后放入冰箱里,别让排骨汁冻化了。


        再接下来,就是我擀皮女儿包,蒸锅放水坐到炉子上打开火。一会儿,一个笼屉的汤包就包好了。赶快放到锅子里蒸上,时间订到
7分钟。我们接着包第二笼。当第一个笼屉蒸好时,我们第二个笼屉也包好了。把蒸好的笼屉端下来,放上第二个笼屉继续蒸时,我们这边就开吃咯。

        端到桌上来的汤包,貌似有汤。






        夹一个在用姜丝和香醋做沾碟里沾一下再咬开看看,还真的有汤欸。






        女儿夹起让我拍照(可惜让我给拍糊了)。





        汤汁虽不及饭店里做的那么多,但我们已很满足了。女儿说,我做的比上海豫园里的好吃,没有那么油腻,还有白菜的清香。 还要我留下菜谱,说是要成为我们家的经典保留食品之一。我和女儿把两笼汤包一扫而光。当然。还蒸了第三笼留给我家的领导下班回来享用。

        为了消食, 收拾好残局,女儿陪我shopping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偶以为需要方糖呢
jennyshan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江浙一带的,根本吃不出豫园南翔小笼的好来
非常想说 回复 悄悄话 我做过,皮好硬,又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