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仿做外婆的口味鱼

(2015-03-25 13:41:35) 下一个





        因
下午要出去会回来得晚一些,中午就得把晚做好,好LD下班回到家就能有成的菜填饱饿空的肚子。冰箱里放着的是我家LD周日去朋友家party便在他家后院河里条河的末端接到Bay里。朋友家后院的段快到了末端口,里的河水是海水淡水混合,河里的自然是会有海水。我家LD到的是海水里的鲇鱼。听有朋友说这不好吃,太腥。可就么扔了又有些不甘心,就回几条试试LD剔下两肉,用酒和拌匀后放到冰箱里腌着。我把鱼肉拿出来,想想怎么容易做还要味道好呢。不想红烧不想油炸还要味浓,就想起小时候外婆做的鱼了。外婆做的这道鱼,还真没有名字,不仅味道好,还简单易做。我就叫它外婆的口味鱼吧。


 

        先把平底的铸铁锅用中火烧烫,放油和几片姜片,把鱼片两面沾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放到锅里,煎熟。火不能太大,以防外面糊了里面没熟。等一面煎得焦黄了,再翻到另一面。等鱼完全煎熟了,拿一个小碗调汁,一小勺老抽,一大勺醋,2大勺料酒,一勺糖,搅匀后浇在鱼肉上快速得翻转,并用锅铲把整块的鱼切成几块。见汁收干就立马起锅,盛到盘子里。迫不及待的夹起一块尝尝,你猜怎么样。不仅没有一点腥味,还好吃的不得了。这调味汁完全是根据自己喜欢的味道,可酸可甜,可咸可辣。



 

        另外还炒了一个洋葱彩椒炒鸡蛋和清煮小包菜。我的中饭和LD的晚饭就都有了。


 

        晚上回到家,拿了一块尝尝,依然好吃,一点都不腥。

        外婆已离开我们好多年了,可每当我仿做外婆的菜的时候,就会想起外婆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感觉着好像她就在我的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想来一块了,很入味的样子,看看你的名湘字吸引我来寻湘菜来了,请不要叫俺失忘了,这鱼不错收藏起来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家煮意' 的评论 : 嗯。谢谢!
家家煮意 回复 悄悄话 美味!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谢谢!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