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我拍到了罕见的天象日晕

(2014-04-17 07:48:22) 下一个


        昨天中午,我正在家里练习Line Dance,突然朋友打电话来,告诉我外面的天空有奇观。我赶忙拿上相机跑到门外有幸拍到这难得一见的天象 —— 日晕(sundogs)。上百度一查看,原来,“是日光通中的冰晶时,经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一种大气光学象。围绕太阳环形,呈彩色。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日晕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天象,有全晕圈和缺口晕。”

        我昨天看到的日晕是全晕圈,围绕太阳的环形浑圆,颜色分明,圆圈内的天空颜色比圆圈外的颜色稍深。由于是正中午的1点多钟,太阳亮得格外的刺眼。很高兴我能拍到这么美丽而罕见的天象。贴上来愿和大家分享。也由衷的感谢打电话给我的朋友。

 

躲在了棕榈树下,抬头不见日头只见晕。




让阳光穿过棕榈树叶,是不是漂亮了许多?



 

       哦,罕见的日晕,今天终于看到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and striking.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表扬。
湘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仙姑' 的评论 : 谢谢。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美。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见过,喜欢!而且照片角度很不错。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1:20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1:21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1:22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

圣经 罗马书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104:1我的心哪,你要称颂耶和华!耶和华我的 神啊,你为至大!你以尊荣威严为衣服,
104:2 披上亮光,如披外袍,铺张穹苍,如铺幔子。
104:3 在水中立楼阁的栋梁,用云彩为车辇,藉著风的翅膀而行,
104:4 以风为使者,以火焰为仆役,
104:5 将地立在根基上,使地永不动摇。
104:6 你用深水遮盖地面,犹如衣裳;诸水高过山岭。
104:7 你的斥责一发,水便奔逃;你的雷声一发,水便奔流。
104:8 诸山升上,诸谷沉下(注:或作“随山上翻,随谷下流”),归你为它所安定之地。
104:9 你定了界限,使水不能过去,不再转回遮盖地面。
104:10 耶和华使泉源涌在山谷,流在山间。

————圣经 诗篇 104篇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见过月晕,日晕倒好像是第一次,谢谢分享!
ccc888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应该是罕见。 日晕雨,月晕风。 如果是罕见,何来这样的总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天天都有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