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湘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但愿人长久

(2012-10-02 09:09:32) 下一个
       昨天是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正巧是在星期天。我简单的做了几样家常菜,熬了一锅鸡汤,请我们对门的朋友过来一起吃晚饭,也算是在一起过个节吧。饭间的话题总也离不了国内的亲人,心中最最牵挂的仍然是年迈的父母。国内十八大召开在即,美国的总统竞选也在即,希望不会是个多事之秋。望着窗外皎洁的明月,真心地祝福河山无恙,亲朋安康。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中秋之夜定要赏月,明月是永远不变的主题。借月寄情,是老祖宗为我们定下的基调,千年和唱,世代相传。等我洗完碗收拾完,天已经全黑透了,只见一轮明月独挂在天上。我拿起相机走到门外,还没站稳,就遭到了蚊子的群起而攻之,叮得我落荒而逃。匆忙的咔嚓几声,还是放入计算机里慢慢地赏吧,不知能否寻到桂树或是玉兔的踪影。

       桌子上有我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可是月亮却让我从天上搬到了计算机的屏幕上,这样的赏月方式老祖宗一定没想到吧。虽然,赏月的方式不同,但心愿却是千年未变,“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